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苏州房租均价为2278元 二手房热卖拉高3月房租

苏州日报   2013-04-12 07:33

[摘要] 受春节后务工人员回流等因素影响,3月份我市二手房租金环比小幅增长。据房天下统计,3月份我市房租均价为2278元,环比2月份的2231元增加了47元,增幅2.11%。

受春节后务工人员回流等因素影响,3月份我市二手房租金环比小幅增长。据房天下统计,3月份我市房租均价为2278元,环比2月份的2231元增加了47元,增幅2.11%。

统计显示,吴中区房租环比增幅,3月份均价为1961元,环比增幅2.99%;排在第二位是相城区,均价为1783元,环比增幅2.29%。从户型来看,三居室租金均价的增幅,租金均价为2711元,增幅为3.43%;二居室增幅到第二,均价为1889元,环比增幅2.55%。

从关注度来看,3月份的租赁市场,搜索量占比的是价格在500-1000元/月的房源,搜索量占比为33.11%。其次是1000-2000元/月的房源,搜索量占比为28.62%。这与实际租金价格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从户型结构来看,二居室的房源,其搜索量占比达42.83%,列位;其次是一居室房源,搜索量占比为36.02%;五居室的大户型房源的搜索量,占比仅为0.06%。最热门的商圈在湖东,搜索量占比为12.30%;狮山街道位于第二,搜索量占比为3.95%。最热门的楼盘是园区的中海国际社区,搜索量占比为2.21%;东港新村(小区网 论坛)、玲珑湾(小区网 论坛)也以较好的地理位置和口碑排名第二、三位,搜索量占比分别为2.10%和1.88%。

房天下评估师认为,房租价格有小幅上升,一是受去年下半年起二手房成交的走旺,尤其是“国五条”政策影响,房东选择由租转售,导致租赁供需出现不平衡;二是受务工人员回流、陪读和大学生租赁需求上升导致中端市场房源需求量较大,对租金均价提升起了较大作用。

跟进阅读:

节后苏城房租涨势已现 相比节前上涨一成五

郎咸平:揭秘房价暴涨 买房99%白领家庭将破产

苏州八种二手房千万别买 买房租房看禁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