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执行细则落地一周 二手房成交降近七成

和讯房产   2013-04-07 09:25

3月31日,北京楼市调控执行细则正式落地执行,至今已有一周的时间。执行细则落地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迅速转冷。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细则出台后至今(3.31-4.5)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买卖房源登记量环比前一周下跌了5%,新增买卖客户登记量环比下跌近一成,供求的萎缩,以及更多的购房人陷入观望,使得细则出台至今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大幅下跌了68%。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细则出台后,虽然新增房源和客源量并未大幅下降,但是买卖双方的心态已由之前的争取快速成交,变成观望等待,尤其是购房人群观望心态的加重,造成了成交量的大幅下滑。

胡景晖表示,由于细则刚刚开始执行,买卖双方尚处于政策观望期,所以虽然近期有出手意愿的购房需求大幅萎缩,但是更多的业主仍然选择观望,而并未急于降价出售,北京的二手房房价整体保持稳定。

受执行细则影响,以及细则落地前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基本透支了未来半年左右的购房需求,胡景晖预计未来半年的时间里,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或将保持低位,个别区域房价也有望出现小幅松动。

延伸阅读:

三线城市成中小房企主战场 部分地区供应过剩

13家商业银行房贷政策探询:二手房放贷暂无变化

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 购房者期待房价调控效果

王石重申内地楼市出现泡沫 瞄准移民者进军北美

中国移民热衷海外购置房产 推高房市引不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