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限购火了商务公寓 对整体楼市影响不大

深圳商报  2013-03-09 09:53

[摘要] 在深圳顶级公寓要卖多少钱?近日,记者走访深圳市多个在售高端豪华公寓,平均价格约为每平方米5万~10万元,少部分甚至超过1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定位高端的产品面向小众市场,对深圳整体楼市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在深圳公寓要卖多少钱?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在售高端豪华公寓,平均价格约为每平方米5万~10万元,少部分甚至超过1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定位高端的产品面向小众市场,对深圳整体楼市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公寓每平方米超10万元

自深圳出台限购措施后,大多数投资者退出住宅市场,转向商用物业,导致公寓销售火爆。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华强北的某在售商务公寓,老远就看到高耸的楼体上打着“天际复式公馆”的宣传标语。据现场的销售代表胡先生介绍,项目于2011年9月开盘,目前在售的是大楼40~46层的20多套复式单位,面积为114~201平方米,平均单价约5万元。记者算了一下,在售户型的也要近600万元。不过,楼盘的销售人员并不认为产品的定位是高端,“也就是普通的商务公寓吧。”一名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与之相比,同样在深南大道边、位于车公庙的另一个摩天公寓楼盘,则毫不避讳自己的高端定位。据项目负责人黄先生介绍,该公寓作为亚洲高度的摩天公寓,分A、B两座,分别为82层及75层,共有954套单位。目前主推的是4~15层以及31~44层的单位,主力户型为150至250平方米的平层及复式。

对于此前网上该公寓均价10多万元、户型每平方米30万元的传闻,黄先生表示“没有那么夸张”。“目前推出的单位单价在5.6万元到10万元左右,均价8万元。”黄先生说,公寓楼顶还设有12套天际复式大宅,每户均设有私家花园及泳池、户内私家电梯,每平方米价格超过10万元。

高端公寓卖得还不错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总价动辄上千万元的公寓,销售情况都还不错。

例如华强北的项目,600多套单位基本售罄,目前已经启动清盘计划。而在车公庙项目,记者看到前来看盘的客户络绎不绝。据楼盘入口处的保安说,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都有市民前来询问楼盘情况。项目负责人黄先生则表示,该项目从大年初四开始销售以来,基本上每天都有成交,成交单位总价都在千万元左右。

而另一个位于海上世界、于去年下半年入市的纯住宅性质高端公寓项目,此前传闻均价高达10万元/平方米。昨日,记者通过市规划国土委官方网站查询,该楼盘159套单位目前销售已过半。

体量小对整体楼市影响不大

在采访中,记者总结了这些高端公寓的特色:位居城市重要地段,坐拥绝佳的自然及城市景观,以及便利高端的商业商务配套。例如,记者走访的车公庙项目,南可眺望深圳湾及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北可眺塘朗山郊野公园,东西方向欣赏深南大道都市繁华景象;而华强北项目地处深圳最繁华和便利的商圈,其所属综合体的写字楼项目,据传已被交通银行整栋购下或将作为总部办公,商务价值凸显。在业内人士看来,正是这些不可复制的资源令其价格高昂。

“高端公寓与普通住宅相比,有相对更高的管理成本和服务成本,并且具有更高的投资价值,定价自然更高。”业内人士认为,从全市总体楼市来看,这类高端产品总体量并不大,购房者不用过于担心对市场的影响。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徐枫认为,高端公寓产品针对特定客户群体,主要为投资用途,比如公司购买后作为会所使用,很少用于自住,并且这类客户能够承受很高的总价。

徐枫表示,这些定位高端的产品面向小众市场,对深圳整体楼市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