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限购后苏州土地市场唱“低调” 2012年底开始有起色

——《限购两周年 苏州楼市变了多少?》系列报道土地市场篇

房天下   2013-02-19 17:47

[摘要] 限购后,苏州土地市场“低调”了许多,少了点疯狂的“地王”,多了开发商的谨慎拿地。从大牌房企看,碍于土地储备,也是小心翼翼拿地,一旦超出“有限”的预期,也只能“望洋兴叹”。2011年土拍,底价多、流拍多、“回锅”多;2012年土拍,经历了“冷清”——“补仓”——稍有起色,给市场注入了镇定剂。

限购后,苏州土地市场“低调”了许多,少了点疯狂的“地王”,多了开发商的谨慎拿地。从大牌房企看,碍于土地储备,也是小心翼翼拿地,一旦超出“有限”的预期,也只能“望洋兴叹”。2011年土拍,底价多、流拍多、“回锅”多;2012年土拍,经历了“冷清”——“补仓”——稍有起色,给市场注入了镇定剂。

2013年1月15日,苏州首场土拍“开门红”,吸金31.5亿。此次首场大型土拍,被业内看作是今年楼市的“试水池”,对后续楼市走向将起到参考意义。2013年,苏州土拍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会持续低调还是“拍案而起”?静观其变。

2011年苏州上演20场拍卖会 181宗地块收入498.09亿

无论是住宅成交还是土地市场,相较于2010年的疯狂,2011年显然都低调平淡了许多,底价成交、频繁流拍成为今年苏州土地市场的主流趋势,尤其是进入下半年,这种趋势愈发明显。纵观全年,苏州共进行大小土地拍卖20场,其中年内3场大型土拍备受关注。年初1月土拍成为“2011苏州楼市风向标”;6月23日,限购后首场土拍遇冷;12月份土拍,34宗地块底价成交仅1宗竞价,土地市场成交历经“从水到冰”。

上半年房地产调控对苏州土地市场的影响显现得尚不明显,上演的7场拍卖会,共成交102宗地块吸金307.47亿,年初苏州一宗地块楼面价飙升达30291元/㎡。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全年苏州共计有21宗地块溢价率超过100%,其中有18幅地块是上半年拍出的,足以可见土地竞争的温度是逐渐下降的。

下半年房企拿地意愿下降,出现溢价率地块明显减少,而底价成交地块则大幅增加,2011年12月8日出让的46宗地块仅一宗竞价,苏州土地市场一片惨淡。

跟进阅读:

楼市调控20年难言成功 限购还能走多远?

住建部定调明年:楼市继续限购 支持改善需求

部委齐发力 2013年住房限购继续“地王”被严控

扩大房产税和资源税试点 进一步完善限购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