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家银行住房贷款政策变动 苏州4家银行首套房利率85折

姑苏晚报   2013-01-31 09:43

[摘要] 2012年,在央行连续两次降息的利好下,苏州购买力持续爆发,苏州各大主流银行也纷纷调整首套房优惠政策吸引购房者。步入2013年后,苏州各家主流银行在住房贷款上的政策又是如何,成为了购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2012年,在央行连续两次降息的利好下,苏州购买力持续爆发,苏州各大主流银行也纷纷调整首套房优惠政策吸引购房者。步入2013年后,苏州各家主流银行在住房贷款上的政策又是如何,成为了购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据走访14家苏州主流银行后了解,目前苏州主流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可享85折优惠,较为普遍的为9折优惠,其中也有少量银行暂停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而在审批放款上,苏州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主的主流银行目前普遍需1个月时间,可见银根仍然较紧。

自2013年1月1日起,2012年年内二次降息正式"兑现",购房者每月至少可少还几百元的房贷,这对于购房者有明显的减压。的确,对于购房者来说,在置业的路上除了高额的房价外,房贷也成为了一座大山。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贷款,则是目前贷款的三种方式,但因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以及组合贷款的"不合算"之下,不少购房者仍选择纯商业贷款为其贷款的方式,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纯商业贷款中,银行在个人住房贷款上的优惠政策是极为重要的。

据走访苏州14家主流银行后发现,在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上,汇丰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交通银行这四家银行可享受85折的优惠,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6家银行实行9折优惠,招商银行则仅有95折优惠,此外,中国光大银行、渣打银行已经取消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而花旗银行并无传言的85折优惠,因其并未在苏州开设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在首付上,汇丰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皆为三成。

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纯商业贷款85折优惠“曲线救国”

编辑算了一笔账,以首套房贷50万,期限25年(300个月)为例,若申请公积金贷款,则每月需偿还2779元,累计支付利息约333749元;但若申请纯商业贷款,以目前执行的首套房住房贷款利率6.55%,即2012年第二次降息后的利率,不享受优惠,则需每月偿还3391.67元,累计支付利息约517502.22元,可见相同基数下,公积金贷款与纯商业贷款每月相差近612.67元,累计多支付利息约18.38万元。但以目前执行的首套房住房贷款利率6.55%,享受85折优惠,则需每月偿还3090.63元,累计支付利息约427187.61万元,则此和公积金贷款相差为311.63元,累计多支付利息约9.34万元。尽管公积金贷款最为"实惠",但首套房贷85折的优惠仍可"曲线救国"。

在目前苏州施行的公积金政策中,尽管可贷80万元,但因贷款门槛过高,几乎难以实现,而目前苏州是住房公积金个人基本可实现可贷30万元,夫妻双方可贷50万元,因此当购房者贷款总数超过50万元之时,组合贷款和纯商业贷款则成为了购房者的选择贷款方式。而组合贷款在商业贷款上不享受任何的优惠政策。业内人士建议,在这个时候还是申请享受85折优惠的纯商业贷款是上上策,此外可以在申请纯商业贷款后使用公积金摊还。

跟进阅读:

新年房贷显松动 首套房利率可享85折

苏州公积金放贷首超百亿 94%用于市民首套房贷款

房贷年利率下调 未来有较大支出者不宜提前还贷

传“一线城市二套房贷或取消” 银行回应:不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