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乔润令:从物的城镇化走向人的城镇化

全景网   2013-01-23 09:53

[摘要] 国家发改委城市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表示,下一步的城镇化绝对不能走以前城镇化的老路,要解决农民进城问题,就是说从物的城镇化转化到人的城镇化。

 全景网1月23日讯 国家发改委城市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在周三出版的《人民日报》上表示,下一步的城镇化不能走以前城镇化的老路,要解决农民进城问题,就是说从物的城镇化转化到人的城镇化。

 乔润令称,中国城镇化主要面对的问题是:城镇化的质量不好;城镇占用土地的速度远远快于吸纳人口的速度;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在区域布局上严重不平衡;城市发展方式非常粗放;城镇化不够和谐。

 在文章中,乔润令指出,现在农村宅基地缺乏有效退出机制,阻碍农民流动,土地制度的变革可能是政府真正推进城镇化的核心,目前亟须做的是提高土地征收标准,探索建立人地挂钩的土地利用机制,提高产业的集约用地。此外,还要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城市一定要走集中集约内涵的发展道路。(全景网/刘磊)

延伸阅读:

2013年各地投资规划亮相 城镇化居突出位置

中国城镇化启示录 土地无法真正流转的秘密

巴曙松:下一个阶段 城镇化将面临分化

龙头房企二三线拿地忙 城镇化带来地产新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