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刚——保障房品质 不逊普通商品房

苏州日报  2013-01-10 08:49

[摘要] 今年我市将全面提升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平,充分考虑交通、环境、医疗、学校、商业布局等因素,达到宜居目标。

苏报讯(首席记者王芬兰)缓解保障房供需矛盾,今年政府将尝试购买二手房,按廉租房和公租房的标准租赁给中低收入家庭,以补充保障房房源。与此同时,年内我市城区将集中开建约1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刚介绍,今年我市将全面提升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平,充分考虑交通、环境、医疗、学校、商业布局等因素,以不低于本市普通商品住宅小区的标准实施规划建设,真正提升保障性住房小区品质,达到宜居目标。

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是个渐进的民生目标。2006年以来,我市已连续9年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供应列为政府年度实事工程。目前,全市通过实行分配廉租住房、供应经济适用房和共有产权型住房、实行公房租金减免等七个层次、梯度式的住房保障形式,较好解决了收入、低收入、中等偏低收入三类家庭以及新就业人群、外来务工人员等“夹心层”的住房困难。

可以说,苏州住房保障工作已基本做到“应保尽保”。做好拆迁居民的安置补偿,是政府的重要工作。徐刚介绍,今年我市在金阊新城、平江新城等地规划了总占地面积超过2100亩的五大片区,集中用来建设一批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总规模将达350万平方米,初步计划五年内全面完成,年内将开建100万平方米。“这就意味着,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每年要完成的量,将是现在的近两倍。由此,让拆迁安置从过去的‘人等房’变为‘房等人’。”徐刚说。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探索在拆迁安置小区中合理设置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以进一步提升统一管理水平。

保障性住房的退出机制,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对此,徐刚表示,近年来,在对申请住房保障的市民进行准入审核的过程中,每年都有不符合保障标准的几百个申请户被刷下来。但是,很少有已获得住房保障的居民主动退出。下一步,住建部门将联合民政等相关部门,共同完善对保障对象收入情况的认定办法,实行动态管理,真正构建起“能进能出”的退出机制,促进房源的高效利用和可持续运转。

今日推荐>>>>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苏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日本人竟然这样建房子?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揭秘中国灵异禁地 这八种房子千万不能住

全世界最有钱的十位富豪 房子到底长啥样(图)

开发商的大胆告白 揭秘老百姓为何买不起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