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市购房政策 南宁购房要提供哪些材料

房天下   2012-10-12 14:35

3月1日,南宁市住房限购令开始实施。记者从南宁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限购令实施后,购买住房在办理买卖合同备案时增加了一个环节,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有所增加。

购房先填《申报表》

按照限购令的规定,居民家庭需要购买商品住房,要先填写《居民家庭购买商品住房申报表》(简称《申报表》)。

《申报表》中,需要购房人填写的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拟购住房地址、预售许可证号或房屋所有权证号,以及家庭成员名单,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此外还要如实填写家庭在南宁市市区拥有住房情况。最后在承诺栏中签字,保证自己所填写的内容真实可信。

办理备案需提交材料有增加

在限购令实施前,购房人办理买卖合同备案时,需要提交的材料为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申报表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买受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限购令实施后,购房人还需提交《申报表》(购房人不属于同一居民家庭的需分别填写申报表)、购房人家庭房屋登记信息查档证明、购房人户籍证明(开发商审核原件收取复印件)、购房人婚姻状况证明(开发商审核原件收取复印件):已婚提交结婚证,未婚则提交购房人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构出具未婚证明。此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还要提供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累计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纳税社保证明在哪开?

限购令规定,能够提供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累计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无住房居民家庭,在本市市区范围内限新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那么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要到什么地方开具呢?

记者从南宁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社会保险证明由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的社会保险所开具,社会保险所位于南宁市桂春路的劳动保障大厦内。开具证明时,需要购房人出示身份证以及两份身份证复印件。

至于纳税证明,如果是单位职工,则要带着单位出具的凭证,到单位所缴纳的税金单位开具。例如,张三所在公司是到南宁市地税局纳税的,那么张三就要带着单位出具的凭证,到南宁市地税局开具纳税证明。如果是个体工商户,则是带上日常的缴税票据,到自己所缴纳税金的税务机关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