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为绿色出行创造条件 住建部将推行'一三五'计划

苏州新闻   2012-09-22 19:07

[摘要] 无车日,提倡的是放弃私家车,进行绿色出行,但我们真的能方便地“无车”出行吗?

无车日,提倡的是放弃私家车,进行绿色出行,但我们真的能方便地“无车”出行吗?

记者王丹:“虽然是无车日,但是在没有禁行的新市路上,依然可以看到有很多的车辆,而且如果在今天,你想不开车出门的话,还真是有点不太方便,除了天气不太好以外,大家可以看到,新市路的自行车道上已经停满了汽车,而且汽车已经把自行车道挤占得非常狭窄,许多自行车主不得不在机动车中不停地穿梭。”

市民:“自行车道是很窄,不是比较窄。很窄,有很多这样的机动车不是都让停吗,路本来就窄,再让停机动车的话,不是更窄了吗?”

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表达了他们的困惑,想响应号召绿色出行,但目前公交等待的时间还比较长,非机动车道越修越窄,都被汽车把位置给挤占了。因此,虽然开车会堵,但要放弃却不现实。

为了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住建部今天发布了我国绿色出行计划,简称“一三五”。

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 刘贺明:“倡导一公里步行,三公里骑自行车,五公里乘坐公共交通,这种理念。”

这项出行方案将在国内多个城市试点。除了倡导市民自觉行动外,住建部也提出政府部门要创造更多绿色出行的条件,如新建或改建城市干道时,必须设置步行道和自行车道,禁止以挤占方式拓宽机动车道,加快自行车停车设施建设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