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SOHO中国张欣微博公开向复星求和 外滩地王案有望和解

和讯网  2012-09-07 09:26

[摘要] 9月6日上午,一条只有37个字的微博在40分钟内被转发了700多次,这条微博来自SOHO中国CEO张欣,微博的内容则直指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外滩地王8-1项目争夺事件,地产界两大巨头soho中国和复星集团为此撕破脸皮。

9月6日上午,一条只有37个字的微博在40内被转发了700多次,这条微博来自SOHO中国CEO张欣,微博的内容则直指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外滩地王8-1项目争夺事件,地产界两大巨头soho中国和复星集团为此撕破脸皮。就在8月初SOHO中国对该地块诉讼案向法院提出请求延期后的一个月后,张欣发布微博,称对外滩8-1项目,SOHO中国与复星各占股50%,谁也没有主导权,并提出“双方只能精诚合作”。

事件回顾:

2011年12月29日,SOHO中国宣布从证大、绿城手中以40亿元现金接手上海外滩地王50%股权。隔天,复星就公开表示对此桩交易“感到惊讶”。复星方面称,自己对外滩地块拥有优先认购权,并表示,如果这项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将采取一切手段维权。2012年5月,复星正式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SOHO中国、绿城及证大三方告上法庭。

就在各界目光齐聚这场争夺官司的时候,原本定于8月2日开庭审理的诉讼案却在SOHO中国向法院提出请求后延期,具体开庭时间未知。

而随后的8月16日,跟着SOHO中国2012年中期业绩报告一同被公布的,还有SOHO的一份“转型宣言”。

SOHO中国宣布,将大规模向自持转型,公司将告别散售模式,转向“开发-自持”,未来将在北京、上海持有价值的办公楼和商业物业150万平方米,预计3年后,租金收入将成为公司盈利的主要来源、

据了解,SOHO中国的重心是北京、上海两地的商业地产项目,但目前,SOHO在上海却仍然没有一个真正“拿得出手”的项目。根据SOHO的这番转型宣言,外滩地王开发建设后的自持对SOHO中国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

妇唱夫随潘石屹紧跟张欣示意求和

张欣的这条微博其实很简单,全文只有短短37个字:“外滩8-1项目,SOHO中国与复星各占股50%,谁也没有主导权,双方只能精诚合作。”但就是最后这“精诚合作”四个字,却似乎传达出SOHO不愿再与复星对簿公堂的意思。

张欣发出微博后的16,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转发了这条微博,并称“这个时代是团结合作的时代,离开了别人将一事无成,但前提是公平、公正,谁也不能欺骗谁。”这对地产界瞩目的夫妻档一前一后在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尽管似乎委婉表达了对外滩地王与复星共同开发的意愿,但在随后的表态中,张欣却不改其强势的本色。就在“温柔示意”表达合作后,张欣又同时表示,SOHO目前拥有150亿资金,净负债率20%,是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中资金实力最强的。潘石屹则再次转发,并表示“企业最重要决策是认清方向并迅速行动,多少企业的衰亡是没有认清大方向。”

而究竟夫妻档的双双表态是否就是放弃与复星对簿公堂的意思呢?和讯网致电SOHO中国,品牌部媒体联络人对和讯网表示,自8月初案件审理延期后,SOHO官方对此事就再无回应。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看到的应该就是事件进展。”

业内:合作双赢是结局

事实上,早在8月该案得到延期后,即有业内人士指出,该案很有可能将以和解告终。“大家都有一半股权,谁输谁赢都不会怎么样,但要是时间拖久了那对双方都有害而无一利。”

据了解,SOHO中国目前在上海已经有9个项目,但可惜的是,9个项目中没有一个是由SOHO自己真正开发的。与SOHO在北京做了数量较多的标志性项目相比,外滩地王很可能将是SOHO中国在上海真正的“开山之作”。

“如今多了复星,表面上看不能独立操作了,但实际上,两个重量级开发商合作,还是利大于弊的。”一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现如今的房地产行业已不能与先前的黄金时代同日而语,正因如此,才需要像SOHO中国和复星这样的两员大将共同合作。“这可能还能给业内开个好头,以后就不要排斥互相合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