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如何计算房贷利息

房天下   2012-08-27 19:35

[摘要] 如何计算房贷利息?

许多朋友按揭买房,只知道每月月供多少金额,但大多数人可能不知道如何计算房贷利息?下面,我来给大家做一个普及性的说明,使我们月供族,明明白白消费。

现行房贷利息计算方法,主要有:等额本息法(平均还贷法),等额本金法(递减法)。两者有什么联系和区别呢,我们分别来介绍一下。

一、等额本息法:通俗点讲,就是每个月所还金额相同的一种利息计算方式。

优点:计算简便,每个月金额相同,便于月供者安排资金。

原理:每月还款额,按现行利率折现到贷款时点,求出每个月固定还款额。

揭贷款买房程序告诉你房价按揭利息怎么算

苏州公积金贷款利息正式下调 40万贷30年省17409.6元

苏州现在住房贷款利息如何计算? 买房注意事项

利息降了房价会怎样 六业内解读目前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