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苏州安置房指标有多少?苏州是否完成安置房指标

房天下  2012-08-22 17:26

[摘要] 2011年,苏州安置房指标23500套(间)目标任务1.6万多套(间),到目前已开工建设公租房24549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44%;完成廉租住房501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已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2381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19%;已开工建设限价商品房12393套,完成目标任务的310%;已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706户,完成目标任务的210%

2011年,苏州安置房指标23500套(间)目标任务1.6万多套(间),到目前已开工建设公租房24549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44%;完成廉租住房501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已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2381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19%;已开工建设限价商品房12393套,完成目标任务的310%;已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706户,完成目标任务的210%

截至目前,我市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39824套(间),超出省下达的23500套(间)目标任务1.6万多套(间),不仅超额完成任务,也大幅提高了我市住房保障的实物供应水平。昨天,我市召开保障性住房工作会议,实地检查了解今年保障性住房完成情况,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出席会议。 廉租房、保障性住房、公租房等是我市解决低收入等“夹心层”住房困难的重要方式。通过多年的努力,我市已建成了虎丘路128(小区网论坛)号小区、金阊新城宝邻苑(小区网论坛)等多个住房保障小区,较好地解决了一大批低收入人群的居住困难。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要求,我市全力建设,确保了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年度建设任务的超额完成。今年已新开工的39824套(间)保障性住房,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多种类型。到目前,已开工建设公租房24549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44%;完成廉租住房501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已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2381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19%;已开工建设限价商品房12393套,完成目标任务的310%; 已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706户,完成目标任务的210%;已开工危旧房改造235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235%。

在集中开会之前,阎立一行分别来到虎丘路128号小区,金阊新城宝邻苑、宝祥苑,定销房在建地块和泰家园以及园区菁英公寓实地踏看我市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每到一地,阎立一行就向租住人员了解租住情况以及在建工程的进展情况。虎丘路128号小区是我市的一个廉租住房小区,小区共由7幢多层住宅、254套房屋组成,其中有1幢为廉租住房房源,共有30套一人户,平均建筑面积约35平方米,目前已安置了29套。7号楼108室的吴老伯已经在这里租住了两年时间。今年79岁的吴老伯是五保户,每月依靠700多元的低保金生活。他告诉记者,他租住的房子建筑面积38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有27平方米。他每月只需支付21元租金,一年总租金在250元左右,“比过去住的老房子大很多,也好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也比较照顾,住在这里感到非常满意。”位于金阊新城的宝邻苑和宝祥苑是我市两个保障性住房小区,宝邻苑共有1150套房源,目前已安置中低收入家庭1040户。正在建设中的宝祥苑是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占地面积83559平方米,计划建设3160套房源,目前已通过摇号供应了2988户家庭。该小区目前已经完成了全部工程量的30%左右,计划于2013年6月交房。

在听取了市住建局、市土地储备中心等有关全市住房保障任务完成情况、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分析以及定销房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后,阎立指出,保障性住房工作是重大的民生项目,从国家到地方、自上至下都非常关心。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是政府的责任,因此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打破瓶颈、消除障碍,从土地供应、资金安排以及手续办理等多个方面优先保证保障房的建设。在价格上要给予优惠基准价并采用小幅调整的方式,照顾到困难群体。要重建、强管、保维护,做好后续管理工作,努力让保障性住房建得好、住得好、管得好。

副市长徐惠民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