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名企抢滩 金阊房价进入补涨“龙抬头”

房天下   2012-08-15 10:49

[摘要] 名企抢滩 金阊房价进入补涨“龙抬头”

编者按

2007年,在金阊新城北,南山地产竞得一块占地188696.7平方米的住宅用地,除了高层、花园洋房等产品形态外,还规划建设了商业街、社区会所、游泳池、网球场等,自首次开盘以来,持续热销;金阊房价进入补涨“龙抬头”。

时隔4年,2011年1月,地产巨头万科竞得占地99092.7平方米的住宅用地;

2011年6月23日,知名房企中海地产紧跟而来,竞得占地159924.2平方米的住宅用地……

作为古城金阊的新兴板块,而虎丘塔影下、山塘河源处的金阊新城,区位的得天独厚注定了其不会寂寞。

打开新城蓝图,其位于苏州老城区西北部的白洋湾地区,占地面积11.2平方公里,东至沪宁高速公路与相城区相连,南沿苏虞张连接线和苏州著名的虎丘风景区相邻,西临京杭大运河与苏州高新区隔河相望,北接苏州高新区浒关工业园。

简而言之,开发建设7年,一座集生态、舒适、便捷、通畅等为一体的新兴城市屹立于古城之西。

万科、中海、南山等知名房企抢滩金阊新城

近年来,金阊新城被许多房企看好,也吸引了品牌开发商入驻,在南山地产首次进驻后,相继又有地产巨头万科地产、知名房企中海地产入驻,再次提升了金阊新城的影响力,同时促进了区域配套、居住环境等方面的改善。

万科 “金色系列”在金阊新城启动“里程”碑

2011年初,万科地产拿下金阊新城2011-B-41号地块,位于金阊区城北西路东、新开河南、藕巷新村北侧,10.2亿成交,楼面单价4117元/平方米。

万科目前在苏州的项目多以高端项目面市。这就会给苏州市民一个思维惯性:万科只是专一做高端楼盘的,多数购房者很难有能力去享受万科住宅。其实不然,在深圳、广州等城市,万科除了做高端楼盘,刚需性的楼盘也是做得非常出色。下半年,万科金色里程在金阊新城面市,将会让更多的购房者有机会购买到万科的房子。

万科金色里程项目一共由14幢高层组成,打造万科金色系列的高端住宅,目前已经开始施工。万科金色里程,雄踞金阊新城核心富强路与学前路交界处,总建筑面积25万㎡。作为万科在苏州开发的第七个项目,同时也是一个“金色系列”的高端精装公寓项目,将规划建设成为金阊新城绿色二星住宅项目。

项目由14幢高层而成,万科金色品类高端规划方案使得该项目拥有化的绿地面积和仪式感强烈的中央景观轴,栋间距异常开阔。

南山地产 金城1958开启金阊新城住宅新纪元

首次进驻的南山地产,雄踞金阊新城核心,包括高层、花园洋房等产品形态,社区规划建设的4000㎡商业街、2500㎡社区会所、游泳池、网球场等,为业主提供丰富的高品质生活配套。自2009年首次开盘以来,屡战屡胜,开盘便热销,至今一期产品已经全部售罄。

中海地产 近15亿强势进驻金阊新城

2011年6月23日,中海地产14.793亿获得苏地2011-B-4号地块,159924.2平方米,位于金阊区新开河北、虎殿路西,楼面单价3700元/平方米。从地理位置上看,该地块与万科金色里程一路之隔,容积率在1.5—2.5之间,预计未来将以高层、小高层为主。

沪宁城铁穿越而过 金阊新城也将迎来“轻轨时代”

金阊新城区域内汇集了公路、水路、铁路等交通干线,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建设之初至今,已经治愈了与市区及周边城区的交通不畅的旧患,再也不是“乡下旮旯”之地,取而代之的是四通八达、畅通无阻的交通新格局。312国道部分改造、横跨京杭大运河的鹿山大桥的建成通车和北环快速路西延工程的建设等大大便利了市民的出行。

穿城而过的沪宁铁路,正在催生新的财富故事,也成为房地产项目的重要卖点。如今,沪宁铁路以西,现代物流业蓬勃兴起,沪宁铁路以东,商贸和房地产业快速发展。

如今,苏州的轨道交通建设如火如荼,在苏州市民迎接轻轨时代到来的时候,金阊新城的居民望尘莫及,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能在自己的小区门口坐上轻轨出门。笔者多次在某楼盘开盘现场了解到,至今仍有许多购房者十分关注金阊新城什么时候也贯通轻轨?

根据苏州市规划部门信息,金阊新城轻轨3号线计划也在酝酿中,不久的将来,金阊新城的居民乘坐轻轨出门的愿望将成为现实,轻轨时代将有力助推金阊新城的快速发展。

一站式教育体系 打造金阊教育品牌

若说交通激活了金阊新城,那么教育资源配套也是随之而起。现在的虎殿路和藕前路间,将聚集起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

此前在南山金城1958开盘现场,一位杨先生告诉笔者:“买南山金城1958,主要是它是,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有,省去了新苏州人落户子女上学麻烦的问题,主要是为下一代考虑。”

金阊新城自建设以来十分重视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投资1.7亿元建成了中心城区规模、设施一流,可容纳2500名学生的小学和24个班的幼儿园,满足了新城居民和企业商户子女入学需求。

总投资1.7亿元的金阊新城实验小学和幼儿园建成投用,紧随着景范中学金阊新城校区工程也顺利完工,将于今年9月份开学时投入使用。根据有关规划,该校区将依托苏州景范中学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办学经验,秉承“先贤精神”和“义学文化”,以“生态景观园林化、环境氛围人文化、设施设备现代化、教师队伍专业化、教育教学素质化、管理制度精细化”为目标,全面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给广大师生带来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此外,2012年9月,金阊新城将立起“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金阊分校”。届时,金阊新城将形成一条从幼儿园直到高中校的完整教育链,为新城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基础教育服务。

商业等生活配套逐渐升级 空白再次填补

买房不仅是买一个房壳子,也是买的一种生活方式。

生活总是零碎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天天需要。试想住在一个小区,买个菜或半路需要个调料也要驱车而往,生活未免折腾了些。所以,生活配套不再是配角,渐渐登上“主角”的舞台。

有300张床位的二级甲等医院金阊新城医院(附二院分院)将破土动工,建成后将填补新城无综合性医疗卫生机构的空白。工程直接投资1800余万元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已主体竣工,建成后将与新城医院形成协作互补的公共卫生服务网络。

在优质、完备的教育、医疗资源不断集聚的同时,金阊新城注重居民生活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优先发展便民、利民的社区配套商业。目前金阊新城集商务、餐饮、购物、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广场——富邻商业广场已全面开工建设,并将引入邮政、银行、通信等十三项社区配套公益功能,有效满足周边居民和学生的购物、休闲、娱乐需求。

此外,金亿城商业广场也动工,集酒店、影院、百货、餐饮、文体、超市于一体,吃喝玩乐住一步到位:连锁国际影城;4000㎡连锁大型超市;星级服务式酒店运营商戴斯酒店。

三大公园让城市更接近大自然

金阊新城蜕变成一座“宜居”新城

“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7年前的金阊新城写照也不过如此。7年后,金阊新城,破茧而出。

在金阊新城内,建设有白洋湾公园、三角咀湿地公园部分等三大公园,这些公园让金阊新城的环境更加靓丽,也让金阊新城成为苏州的城市绿肺。

刚从老房子搬到新房后的老苏州周阿姨告诉笔者:“在金阊区生活了大半辈子了,儿女帮我们老俩口从老房子里搬出来,买了一个新房子。这边环境也好,想想以前这里都是窝里龌鹾的,现在可以去附近的公园逛逛,溜溜狗。”

7年间,金阊新城在绿化建设上投入已 过了2亿元。“为营造出一个生态园林家园,金阊新城频出大手笔。如今,沿沪宁铁路线附近处处可见成片乔灌木,既形成了30米宽的防护林景观带,还起到防尘隔音的效果;沪宁高速公路以西,50-100米宽的生态控制区内,将按照“上乔、中灌、下花草”的主框架,乔、灌、花、草相互结合,根据不同的路段进行不同的布局,统一的景观风景中不失特色点缀;沿京杭大运河附近,不少于30米宽的绿化带将与水面相依并行,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