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苏州公积金贷款利息正式下调 40万贷30年省17409.6元

房天下  2012-08-13 14:44

[摘要] 【苏州搜房网讯】近来苏州公积金贷款利息的调整传闻甚嚣尘上,但苏州公积金贷款利息终于一锤定音。6月8日起,苏州公积金贷款利息正式下调,调整后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还款压力将进一步减轻。

【苏州搜房网讯】近来苏州公积金贷款利息的调整传闻甚嚣尘上,但苏州公积金贷款利息终于一锤定音。6月8日起,苏州公积金贷款利息正式下调,调整后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还款压力将进一步减轻。

苏州公积金贷款利息正式下调

6月8日起,苏州公积金贷款利息正式下调,调整后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还款压力将进一步减轻。

据了解,6月8日住建部下发通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调整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开始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8日下午,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将住房公积金和其他住房资金综合管理系统中的利率参数进行了相应调整,其中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4.45%下调至4.20%。

据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人员介绍,公积金利率下调不分存量房与非存量房。苏州6月8日之后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按新利率执行。此次调整前、已发放贷款的职工年内还将执行以前的利率,从2013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开始调整月还款额。

“这次利率调整是央行时隔三年半以来首次降低存贷款利率。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来说,降息意味着房贷利息减少,还款压力减轻。”业内人士帮助购方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额40万元、贷款期限30年为例,若职工申请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本次利率下调,将使其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减少48.36元,30年将累计减少还款额17409.6元。

与同期商业银行贷款基准利率(6.8%)相比,仍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贷款额40万元,贷款期限30年为例测算:由于公积金贷款与商业银行贷款存在2.1%的利率差,使得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比商贷少533.15元,30年累计总还款额将相对减少191934元。公积金贷款相对商业银行贷款低利率优势明显。

公积金贷款随着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的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于帮助中低收入职工家庭解决个人住房问题,实现“住有所居”目标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此外,从6月8日起,还将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通知明确: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0个百分点,由0.50%下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10%下调至2.85%。并从当天起,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专家:下半年可能再降息两三次

年内数次降准却不提降息,市场一度认为上半年降息“千呼万唤难出来”,6月7日晚,央行突然宣布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调整利率浮动区间,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岛城楼市分析师认为,楼市“红五月”恐怕难以持续,对“刚需族”来说,降价比降息更重要;对于有钱人来说,解除限购比降息更重要。

降息与降准不同,受益主体首当其冲就是购房者,刚性需求购房门槛在各个地方政府微调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其次,首次降息一旦开启,意味着今年下半年后续降息可能至少有2~3次,降息利好在下半年将逐渐深入。

有购房者认为,目前的一些楼盘,已达到自己的心理价位,担心的,就是目前的高利率。此次央行降息,更进一步增加了购房者购房的决心。“我是刚需族,最晚明年就要结婚,房子迟早要买,现在到了出手的时候了。”

当然,也有部分市民对央行降息不太“感冒”。“虽然贷款成本低了,但总体算下来,利率还是很高,此外,部分楼市仍有降价的趋势,现在出手并不是很合适。”市民刘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