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中暑"高温难耐 七月成销售分水岭

房天下   2012-07-11 00:00

[摘要] 苏州楼市在六月高潮中华丽转场,然而七月未能打破传统延续六月的火热,初期表现明显有点适应不良,首周销量环比下挫近五成。受前期政策利好的影响,各大房企推盘入市加速,全军启动“走量”模式,市场交投氛围比较活跃。

苏州房天下讯 苏州楼市在六月高潮中华丽转场,然而七月未能打破传统,延续六月的火热,初期表现明显有点适应不良,首周销量环比下挫近五成。受前期政策利好的影响,各大房企推盘入市加速,全军启动“走量”模式,市场交投氛围比较活跃。经过半个多月的火拼,购房者置业热情虽被调动,但前期热销项目基本进入扫尾阶段,目前可供选择面变窄,影响了客户出手的几率。此外,受7月酷暑影响,客户看房热情降低,开发商在传统淡季的推市和促销活动都有所减缓,多重因素导致目前市场交易量整体走滑坡。

3

楼市被晒伤

楼市七月高温中暑 交易滞缓成初期症状

7月2日,中指研究院公布了6月份房地产各项数据,100个城市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8688元/平米,环比上涨0.05%,结束了自2011年9月以来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从各地新闻可见,六月暖市并不属于个别现象,首先以开发商来讲,营销手段可谓是一山更比一山高,在大幅度的优惠促销下,主推刚需市场接受度较高的户型,是赢市的必要手段。另外,从购房者来看,6月以来,政策利好频传,政府的两次降息和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置业心理的刺激也是无疑的,如果说存准率的下调打开了房贷渠道,那么降息则为利好市场提供了数字依据。

然而行情升温下,七月首周的交易量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受开发商供应放缓的影响,楼市热销不再。前期受益下,部分热门楼盘的优惠力度减小甚至变相调高了房价,引起购房者的恐慌。纵观苏州楼市,5月、6月有了重大突破,同比环比大跃进,其中除了政策房源的辅助外,实际销售也很给力,个别热销楼盘甚至梅开二度,反响不俗。从热销背后的数据可以看出,除去推市房源的地理位置等差别外,还存在一定的价格差,尽管开发商一再言明,二次推市的房源位置稍好,但仍不排除有趁着利好抬高市价的商业成分在。7月5日晚,央行月内第二次降息,开发商涨价现象再度扩散,客户受“买涨”心理驱使,穿梭在各大开盘现场,市场隐约出现“量价齐涨”的迹象。

另外在5、6月的推盘高峰之后,楼市消化掉很大份额的高性价比的房源,一来短时间内房企候补房源不多,供应量有所减小;二来市场所存的房源选择面变窄,刚需到刚改的户型有了很大程度的去化,因此在此类房源上市场可能出现了短暂的“供不应求”。在经历5月和6月的推市高潮后,苏州整体库存仍需一段时间的消化,同时受高温天气等客观原因的影响,客户购房热情普遍回落,传统的淡季很难维持6月的火热。不过政策利好下楼市仍可保持乐观,目前成交滞缓只是7月初期的症状,随着后期房企的推市或将有所提升,不过红五月与火六月的盛势很难超越,七月多盘联动下销售量仍会有所减慢,酷暑之下楼市会有所降温。

延伸阅读:

苏城住宅成交量 环比降幅近5成

6月CPI创新低 多因素将主导楼市成交量回暖

苏州楼市7月初期表现差强人意 首周去化下挫近五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