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楼市"爬坡战"中海九龙仓等房企何以"破竹"?

房天下  2012-07-04 00:09

[摘要] 相比于以往的传统“以价换量”方式,开发商战略更为细化。多位知名房企负责人坦言,2012年是极具变化性的一年,由于楼市走向的不确定性,只有营销手段多元化跟进才有望在这样一个混沌之年“破竹”。

苏州房天下讯:

时值7月初,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发布《苏州2012年上半年销售排行榜》,苏城数家房企凭数据角逐榜上风云。回顾2012年上半年,楼市表现与去年同期差异巨大,去年限购令的推出让众多刚需的购房者推迟置业,而2012年上半年逐步上扬的成交曲线,让楼市热度随着气温不断上升。从成交蓄积至凯歌响起,开发商也由如履薄冰渐转为乘胜追击,种种画面历历在目。

相比于以往的传统“以价换量”方式,开发商战略更为细化。多位知名房企负责人坦言,2012年是极具变化性的一年,由于楼市走向的不确定性,只有营销手段多元化跟进才有望在这样一个混沌之年“破竹”。

趋前迎新人 退后拢旧人

在政府大力度调控挥舞下,房地产行业历经了一轮规模不小的“精简编制”的运动,不少小型房企黯然退场,在资金压力下让出了市场份额,未来将会更为集中。由此可见,此类大中型开发商的开发将以回合赛的方式在同一城市面众,即同一开发商拥有多家楼盘入市,此种现象在苏州市场并不少见。这便要求各家房企在首轮开发中就得以“做口碑”为方向,由此带动后期的良好销售。老业主带动新客户,这是目前房企营销的手段之一,市场反响良好,从中海到世茂,无不遵循这一发展中的三赢模式。新老客户都能带来一定的利益,而开发商在营销上也省去了无用功。

位列畅销榜单十强的九龙仓负责人透露,老业主一向是企业极为重视的部分,他反应在客户买房的优惠、物业管理的周到以及后期细微末节的照顾中。业主购房之后并不意味着彻底脱离交易,后续建立的关系反而显得十分关键。首先,可以在老业主身上再次开发资源,刚需可以有购房改善的机遇,改善型客户还可以进一步发展成为投资客户,这样的潜在可能性是不能忽视的。此外,老客户的宣传是流动的广告牌,没有一种传播力量胜于舆论的扩散,前期购房者以过来者的身份能够切实影响到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给予及时的买房意见对客户的决定大有必要。不过,水则载舟水则覆舟,一切好坏也在无形中被放大,老客户能不能发展新客户,全然取决于房企前期的工作。

“对待老客户要永远保持春天般的温暖,”这是中海负责人的一句玩笑话,不过这也未尝不是房企营销应有的态度。据了解,中海的老客户可享受多项权利:时间获知项目新产品;时间获知项目开盘消息;时间享受优惠政策,这多个“”虽然不足为道,但足以让客户切身感受到被特殊化。这算得上是一种怀柔政策,享受“照顾”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满足民众的虚荣心,心理战术取得初步成功。其次,“老带新”的活动能够享受多方优惠,这是最直接的利益诱惑,有意向的客户何乐而不为呢。

延伸阅读:

这个季节专家很忙 楼市流行“知识营销”

楼市买卖双方心理博弈 饥饿营销热销再现江湖

楼市"攻心计"升级 开发商另类营销谁最"狠"?

价格回归营销升级 苏州楼市逆袭战上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