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倪峻:楼市走向由政策决定 联网助推房产税实施

房天下  2012-06-29 11:16

[摘要] 2010年下半年,住建部始提出希望40个城市实现全面联网,而此项举措一直推迟到了今年6月底。对此,倪秘书长表示:在当前政府严守房地产调控底限的政策氛围之下,实现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是迟早的事情。

编者按:6月30日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大限将至。据不完全统计,包括 广州、福州、厦门、南京、无锡、苏州、宁波、杭州、温州、济南、石家庄、沈阳、大连、长春、南昌、南宁、兰州和西安等18个大中城市已经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根据住建部的目标,除此40个城市之外,各省区市及其他城市也要加快个人住房信息 系统建设,争取2013年实现全面联网。

苏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倪峻先生

苏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倪峻先生

在40个城市住房信息全面联网大限之前,搜房网编辑连线苏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倪峻先生,请他谈谈对于此事的看法。

2010年下半年,住建部始提出希望40个城市实现全面联网,而此项举措一直推迟到了今年6月底。对此,倪秘书长表示:在当前政府严守房地产调控底限的政策氛围之下,实现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是迟早的事情。

住房信息系统的联网,一定程度上挽救了严厉限购政策下被“误伤”的刚需。从操作层面看,完善的住房信息系统建成后,还可以保证非户籍人员的购房权,又可以防止投资客不良投机。他还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对于已经在上海拥有房产的人,当他在苏州购买房子时,之前的房产信息也会一目了然,“三限”政策的执行将会更加的方便。

同时,倪秘书长还指出,目前中国整个经济还是由政策主导的市场经济,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实施必然会受制同时服务于“三限”这样大的政策方向。一直以来,房产税都被视为抑制房地产价格过高和遏制炒房行为的有力武器。而房产税是以家庭的住房套数和面积来计税的,居民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为合理征收房产税提供了技术支持。

最后他说,政府还是希望能够将政策调控转向以市场调控为主的,这次进行居民房产信息的联网,就是政府通过行政制度的完善来保证市场调节的佐证。40个城市实现住房信息联网之后,通过房产税、物业税、遗产税征收等一系列经济手段的实施,相信房产市场的运行将更加的理性和平稳。

延伸阅读

40大城市住房信息联网 或加速房产税落地取消限购

五问40城市住房信息联网:个人信息存泄露隐患

6月份40座城市住房信息联网 异地炒房或被监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