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杨兆丰:政府数据管理新突破 楼市调控不再"一刀切"

房天下   2012-06-29 11:00

[摘要] 6月30日全国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大限将至。据不完全统计,包括 广州、福州、厦门、南京、无锡、苏州、宁波、杭州、温州、济南、石家庄、沈阳、大连、长春、南昌、南宁、兰州和西安等18个大中城市已经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

编者按:6月30日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大限将至。据不完全统计,包括 广州、福州、厦门、南京、无锡、苏州、宁波、杭州、温州、济南、石家庄、沈阳、大连、长春、南昌、南宁、兰州和西安等18个大中城市已经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根据住建部的目标,除此40个城市之外,各省区市及其他城市也要加快个人住房信息 系统建设,争取2013年实现全面联网。对此,搜房网连线兆丰不动产董事长杨兆丰先生为我们解读当前现状。

苏州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兆丰不动产董事长杨兆丰

苏州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兆丰不动产董事长杨兆丰

对于目前仅半数城市如期完成了联网工作,兆丰不动产董事长杨兆丰对此表示这主要是由于目前各个城市信息收集还未完成引起的。由于收集数据需要高度细致的准备,这是一个很大的工作量。部分城市或由于之前未收集过完整数据,准备还没到位,导致未能如期联网。杨博士同时强调,住房信息联网完成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信息联网是未来政府进行细化调控的前提。此次住房信息联网是一次全新的突破,标志着政府管理数据水平到达了一个新的水平。

同时,杨博士表示,对于完成信息联网这样一个庞大的工作量,政府需要安排并准备好合理的方法进行数据统计,促使统计所得数据分类清晰,电脑网络系统也需要拥有强大支持。

住房信息联网对于今后楼市调控政策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持,对此,杨博士告诉记者,政府可以通过网络获得各个城市提供的当地市场数据,从而实行不同的调控政策,使得目前调控政策“一刀切”的现状得到改善。这对于当前苏州房地产市场来说是有利的,未来或将受到影响。目前苏州市场表现较好,通过对政府提交可靠的市场数据,从而可能受到更为符合本地市场情况的对应的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