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观望降低刚需加快入市 苏州南京新房库存量居高不下

新华日报   2012-05-30 08:50

[摘要] 某机构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周全国楼市成交延续上涨趋势,被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逾六成成交皆有上升。这其中,我省苏州和南京的新房成交涨势明显:苏州新房上周成交3025套,同比涨幅达241.77%,居40城之首;南京新房上周成交1262套,同比涨幅达86.66%。

某机构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楼市成交延续上涨趋势,被监测40个重点城市逾六成成交皆有上升。这其中,我省苏州和南京的新房成交涨势明显:苏州新房上周成交3025套,同比涨幅达241.77%,居40城之首;南京新房上周成交1262套,同比涨幅达86.66%。

业内人士认为,从他们的监测看,今年以来苏州新房成交量仅春节前后震荡下行,其后大多数楼盘推出一般降幅在10%的促销优惠,致成交量大幅上涨。记者注意到,进入5月后,苏州新房成交量在40个城市中始终处于前列,其中两周成交在40城中排名,一周居第二位。而南京,在开发商加大推盘量后,5月成交在月末出现翘尾行情。

该机构认为,虽然短期成交量将逐渐企稳,但期待“量价齐飞”为时尚早。“预调微调对房地产利好有限。5月2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指引(试行)》,其中规定发行人属于房地产企业的不符合发行条件,表明房地产企业融资仍受限。货币增加,将更多流向实体经济,房地产业的资金获得仍将受限。”

中原地产的分析报告也指出,在目前改善性购房需求无法正常有序释放的情况下,刚需的快速释放意味着下半年购房需求量将严重匮乏,楼市很有可能将再度陷入低谷。

业内人士认为,受政策性调控影响,房地产行业增速大幅回落,营业利润出现同比下降,存货高企,周转率同比下滑了近61%。较高的存货和周转压力都会累积在2012年,房企资金回笼压力很大。

具体来看,当前苏州住宅市场也有3.7万套以上的库存量,南京住宅库存仍居4.9万套高位,,所以,尽管当前两地销势不错,但房价仍不具备反弹条件。

延伸阅读:

三四线城市现天量库存 业内呼吁警惕楼市泡沫

一线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库存再增后市难测

三四线城市"天量"库存 或成房地产企业绞肉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