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0强发布 万科居首

扬子晚报   2012-05-24 09:26

[摘要] 5月22日,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中国房地产金融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揭晓了《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12上市房企排行榜,其中万科、恒大、中国海外发展位列综合实力榜前三强。碧桂园和金地集团均跻身前十,排名分别由上年的第11和14名上升至第7和第10名。

5月22日,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中国房地产金融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揭晓了《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12上市房企排行榜,其中万科、恒大、中国海外发展位列综合实力榜前三强。碧桂园和金地集团均跻身前十,排名分别由上年的第11和14名上升至第7和第10名。

从测评报告来看,去年上市房地产企业的日子普遍不好过。2011年,伴随着行业竞争程度的上升,上市房企的水平增速回落,业绩增速普遍下滑。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全部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270.61亿元,同比增长9.97%,但增幅与上期相比大幅减少36个百分点;净资产均值为80.67亿元,同比下降3.35%;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55.91亿元,同比微涨2.49%,但涨幅同比减少了56个百分点;营业利润均值15.56亿元,同比下降3.90%。2011年,共计61家上市房地产企业营业利润较上年下滑,占测评范围的35%。受业绩波动影响,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去年纳税额均值约为4.46亿元,同比减少33.43%。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在会上表示,针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开展测评研究,是因为上市房企的综合实力、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投资潜力和成长能力等方面具有极强的行业代表性,且信息透明度高,企业经营规范,社会监督到位,能够充分反映和折射出整个行业在市场开拓、经营管理、市场营销、行业风险以及发展导向方面的基本趋势,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具有强有力的指导意义。

专家指出,从上市房企2011年经营下滑的势头可以看出,我国住宅产品回归居住属性的趋势已经确立,随着市场调整的持续,未来房地产企业在单个项目上的暴利时代已成过去,依赖于土地红利、人口红利的粗放发展模式,将逐渐被品牌竞争、产品竞争、战略竞争的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竞争模式所替代。房地产企业必须深谋远虑,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在营销、产品、融资等多方面锐意创新,以更强的市场预判能力及灵活的应对措施,准确把握市场变化的脉搏,实现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

扬州楼市新政被指为万科促销 官方和公司均否认

万科问题井喷 王石称或因质量失去房企老大地位

楼市"一哥"争霸赛火热上演 "万恒中保"新四强成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