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楼市成交量还在降 开发商或加大促销

华龙网  2012-05-09 10:21

[摘要] 受春交会行情结束和供应量下降影响,五月首周(上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冲高回落。分析人士认为,开发商期盼的红五月未见“开门红”,不过随着新盘的大量入市及促销力度的加大,主城楼市五月或持续“小阳春”。

受春交会行情结束和供应量下降影响,五月首周(上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冲高回落。分析人士认为,开发商期盼的红五月未见“开门红”,不过随着新盘的大量入市及促销力度的加大,主城楼市五月或持续“小阳春”。

主城区商品房供需双降

据市国土房管局网上房地产数据,五月首周,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3499套,比4月最后一周减少3728套;成交面积30.71万平方米,减少40.83万平方米,下降57.07%。

同时,新增供应量明显萎缩。上周,主城新办预售证3张,较4月最后一周减少25张;面积3.74万平方米,减少47.07万平方米,下降92.64%。

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总经理汪勇表示,由于春季房交会期间认购房源的集中签约备案,推动4月第四周商品房周成交量创今年来新高,达7227套,成交面积71.54万平方米。但与4月周平均成交量相比,降幅仅26.07%。这使得开发商想要的红五月并未如期而至。

我市某知名房企营销总监表示:“尽管5月首周成交不尽人意,但调控持续紧缩,以价换量基本成了开发企业的共识,随着新盘大量入市以及促销力度加大,5月成交量仍然可观。”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重庆主城5月预计将有43个项目开盘。

楼市成交环比普降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五月首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七成城市环比下降,成都、重庆、深圳、杭州等城市降幅在30%以上。

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武汉、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十大重点城市中,深圳、上海、武汉5月首周成交同比下跌,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80.66%。“尽管有7个城市5月首周的成交量同比有所上升,但与4月的周平均成交量相比全部下滑。”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总监何田说。

延伸阅读:

重庆市民购房投资占比仅4% 创两年来点

重庆LOFT公寓协信城立方火热登记中

重庆世贸大厦 盛名褪去生机犹存

2012年3月份重庆写字楼二手市场简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