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行业负债率创新高 因缺钱绿城老总冲一线卖房

新闻晨报  2012-04-27 08:24

[摘要] 房企都急了!广东碧桂园,郑州建业、橄榄城,最近召开“全员购房动员大会”——员工内部购房、介绍亲友购房有奖。业内传,这都是缺钱闹的。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一份报告显示,地产行业负债率创下历史新高。

绿城急了!老板宋卫平亲自上阵卖房号称卖了快1亿。

房企都急了!广东碧桂园,郑州建业、橄榄城,最近召开“全员购房动员大会”——员工内部购房、介绍亲友来购房有奖。

业内传,这都是缺钱闹的。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一报告显示,地产行业负债率创下历史新高。

绿城老总卖房亲上阵

今年3月份始,“绿城”招募223名经纪人,酬金上不封顶,同时力推“全民卖楼”。其他行业专才以及公司内部人士只要能促成交易,便可提取高额。在官网上,还有一条消息,“公司聘媒体人助力经纪人队伍”。所谓“高额”,为楼价的0.8%至1.5%,高于行业水平的一至两倍。一批房源均价2.88万,为89平方米小户型,即使按照1%提取,卖出一套房即可以获得2.5万的。

事实上,2011年下半年开始,宋卫平就兼任起绿城房产经纪人,还给自己设定了销售指标。这次,借着绿城发布一季报的机会,这个“老板销售员”透露,“我加上办公室一共3个人,今年的任务是4.5亿元,现在自己已卖了快1个亿,完成指标应该没有问题。”

根据“绿城中国”一季报,今年1月仅销售16亿,2月增至20亿,3月增至31.2亿,一季度销售合同加协议总额近70亿元。宋卫平说,最黑暗的日子过去了。

当然,仅靠卖房,不能让“绿城”看到足够的光明。

潘石屹接盘,绿城缓口气

宋卫平还要多卖项目。4月17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以21.38亿的价格从绿城、马鞍山华龙置业手中收购了上海绿城广场置业100%的股权,进而拥有上海长宁区天山路街道98街坊商办项目地块。更为关键的是,交易完成后,这笔现金能很快到账,“绿城”乐于和不缺钱的SOHO交易。

去年下半年以来,绿城卖掉了6个项目,回笼资金约30亿以上。在已转让的项目中,还包括无锡绿城、杭州兰园和新华园项目等等。

不过,从绿城披露的2011年业绩中可以发现,负债仍然相当高,目前的资金回笼只是暂时让它活下来了。根据2011年年报,截至2011年年底,绿城净负债比率仍高达148.7%,大大高于同行。绿城表示,公司不排除各种融资方式。

这意味着,潘石屹或许还要继续接盘,业内调侃,“老宋卖房还要找老潘,因为老潘有钱,又愿意在低迷中帮助兄弟们渡过难关”。

跟进阅读:

放下身段 万保招金等一线房企不约而同降价促销

125家房企2011年负债1.33万亿 同比涨幅达31.7%

失去高利润支撑 一季报数据难掩房企财务尴尬

开发商以价换量 75家房企首季预收账款增长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