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月首周成交不敌三月 购房者入市“慢悠悠”

房天下   2012-04-10 00:00

[摘要] 金三已过,随着开发商加大降价促销力度,市场刚性购房需求逐步释放,苏州楼市也于三月出现“回暖”迹象。近期,苏州则频繁出现“开盘人气爆棚”的场面,似乎是楼市持续回暖,购房者寻求入市的积极信号。

编者按:

金三已过,随着开发商加大降价促销力度,市场刚性购房需求逐步释放,苏州楼市也于三月出现“回暖”迹象。近期,苏州则频繁出现“开盘人气爆棚”的场面,似乎是楼市持续回暖,购房者寻求入市的积极信号。

【数据追踪】

住宅1822套非住宅156套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周末苏州全市住宅商品房共计成交1822套,环比减少35.73%,同比增加318.85%,日均签约260套左右。住宅成交面积合计203084.54平方,环比降幅为37.45%,同比增幅为322.1%,平均成交面积111平米左右。

截至周末,苏州全市非住宅商品房共计成交156套,环比减少45.45%,日均签约22套左右。非住宅成交面积合计11440.15平方,环比降幅为44.17%,平均成交面积73平米左右。

本周苏州楼市成交未能延续了三月以来的成交趋势,在保障房供应支撑的情况下,成交依然有所下滑。本周恰逢清明小长假,虽然今年的清明假期楼市表现优于往年,但相较于前两周动辄十余盘一同开盘加推的情况来说,楼市的开盘加推也有所放缓,日均签约量有所下滑也在所难免,这也直接拉低了“银四”首周的成交水准。

从成交均价来看,本周价格多维持在万元左右,上半周成交均价基本上都在万元以下,下半周伴随着中高端房源成交增多,均价回归到万元以上。但全周价格依旧与上周保持了基本平稳8000-10000元/平左右依旧占据份额。

对于非住宅来说,其表现相对住宅依旧是不温不火,新上市房源也比较少,多数项目依旧是在消化之前的存量,由于整个市场对商业住宅投资的热情不高,对投资项目的考察期往往比较长,表现也更加理性,在成交中占据一席之地的多为性价比较高的项目。

本周在监控的苏州可售商业项目,其中15个项目有成交,成交总套数为84套。从上周销售榜来看,金象城酒店式公寓成交22套,位居位;吴宫馆成交18套位居第二;此外恒达中环百汇广场成交9套位居第三。

延伸阅读:

首周成交下跌35%" 苏州楼市银四"前景难测

苏州最该降价的7大楼盘 降价25%成交能否翻番?

3月楼市成交参差不齐 价格以降为主

清明小长假苏州日均成交174套 银四平稳起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