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监会新规一出 苏城存抵贷业务悄然隐退

城市商报  2012-03-05 00:00

[摘要] 近来,一些到银行办理房贷业务的市民发现,原本不少银行推出的存抵贷业务“看不到”了。银行理财师向记者坦言,日前,中国银监会下发通知,“重拳”整治存贷款和服务收费两大领域存在的问题,并对信贷业务提出了七项禁止性规定,受此影响,目前多家银行已经暂停了存抵贷业务。

本报讯 近来,一些到银行办理房贷业务的市民发现,原本不少银行推出的存抵贷业务“看不到”了。银行理财师向记者坦言,日前,中国银监会下发通知,“重拳”整治存贷款和服务收费两大领域存在的问题,并对信贷业务提出了七项禁止性规定,受此影响,目前多家银行已经暂停了存抵贷业务。

据介绍,存抵贷业务是商业银行争抢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时衍生出来的一项创新业务,只要房贷客户往房贷关联还款的账户存入一定金额的存款,那么这部分存款可以视作提前还款,抵扣一部分贷款利息,并且还可以自由支取关联账户的存款,也有银行称之为房贷理财,其共同点是关联账户的存款余额越多,越多,因此受到了客户热捧。不过,近年来,存抵贷也因为有变相高息揽存的嫌疑而备受争议。

2月初,银监会下发的《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虽然未明确叫停这一业务,但在通知中提到,“不准存贷挂钩,以存款作为审批和发放贷款的前提条件”。而存抵贷业务正是这样一项涉及存款和贷款的业务。由此银行开始悄然“紧缩”存抵贷业务。

近日,记者致电多家曾开办这一业务的银行,客服均表示,目前已经没有存抵贷业务,何时恢复尚不清楚。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当初开办存抵贷业务,是希望通过这一业务,“牺牲”一部分贷款利息收入来帮助银行留住更多存款。而如今在房贷萎缩的情况下,银行存款成本压力较大,因此银行也有意叫停存抵贷业务。 (晓牧)

延伸阅读:

苏州差别化房贷政策暂无变化 各银行在等通知

苏州单周成交首“奔三”3301套3月楼市开门红

苏城楼市出现七折盘 二月成交激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