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宝存:中央政策微调或已开始 房企面临转型

房天下   2012-02-16 22:49

[摘要] 2011年房地产市场。各种调控政策纷纷出台,国八条、限购限贷限刚需……对于房地产市场,最有力度的调控政策是什么呢?2012年房产税能否推广?货币政策将如何调整、限购是否持续?为此,搜房网记者对中国低碳产业联盟副主席陈宝存进行了采访。

2011年房地产市场。各种调控政策纷纷出台,国八条、限购限贷限刚需……对于房地产市场,最有力度的调控政策是什么呢?2012年房产税能否推广?货币政策将如何调整、限购是否持续?为此,搜房网记者对中国低碳产业联盟副主席陈宝存进行了采访。

陈宝存说,可能是因为开发出身,对于营销技术方面的创新目前还看不透。在整个开发链条中,前期的很多努力决定了项目的内涵与外延,而销售,可能应该是产业链条中,对项目最不起作用的。除非前期的介入,拿出你们的可以被接受的建议。

中国低碳产业联盟 副主席 陈宝存(来源:搜房网)

说到最近的芜湖新政事件,陈宝存认为,说明中央政策微调早已开始。比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降低至700万套,比如鼓励首套房政策,比如信贷鼓励保障房与普通商品房政策,微调将有利于行业发展。至于限购,只是少数几个城市的事,不是市场的常态!争取今年8.5万亿信贷总量里,可以涉及房地产领域的贷款吧。当然,除贷款外,还有其他来源。

芜湖新政,没有任何问题。至于中央认为有问题,或者时间节点掌握不好。陈宝存还认为从03年开始的9年调控,中央政策掌握的都不够好。错误政策导致房价地价涨幅过快。

从03年至今,中国房地产调控政策从未动摇。政策基本出尽,并已经开始微调去年超调的政策。地方政策应当在中央政策指导下,在鼓励商品房开发,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700万套,今年竣工500万套的目标下开展工作。主要是在土地出让,信贷政策上支持商品房建设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房必须在商品房配建中才能真正完成真正意义上的保障房,而不是滥竽充数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方方面面。那么保障房配建必然推涨商品房部分房价

调整,只有在遏制投机需求,在信贷上下功夫。现在误伤刚需和投资人群的政策,是有问题的。房企面临的转型,主要是从住宅地产单方开花,发展到诸如文化,旅游,养老等等地产行业。这种转型,实际瞄准的还是高端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