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红火卖房遇冷 房价或将持续下行

都市晚高峰  2012-02-01 00:00

[摘要] 连续不断地调控,使得京城楼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即便是春节的红火和热闹也丝毫没有为楼市带来回暖的迹象。然而记者却在市场走访中发现,春运的高峰还没有退潮,房屋租赁市场就开始进入成交高峰,显然比买卖市场红火许多。

连续不断地调控,使得京城楼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即便是春节的红火和热闹也丝毫没有为楼市带来回暖的迹象。然而记者却在市场走访中发现,春运的高峰还没有退潮,房屋租赁市场就开始进入成交高峰,显然比买卖市场红火许多。

位于东四环的某知名小区一向是二手房买卖和租赁较为集中的地区。记者在这里看到,前来中介公司门店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但全部都是来租房的。

记者从多家房屋中介门店了解到,正月初四、初五两天,租赁市场的新增房源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一成,新增客户登记量上涨近两成,交易量也上涨了22%左右。这较以往的租房高峰期显然提前了不少。

业内人士分析,部分外地来京人员的返京时间提前,提前选房既是为自己早点找到安身之地,也可以避开正月十五后的租赁高峰,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此外,受限购限贷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再加上轨道交通逐渐发达,部分有买房打算的购房人也开始选择“由买转租”。

这两天,春节期间北京楼市零成交的消息被多家媒体报道、转载,虽然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解释说,零成交的主要原因是春节期间,北京暂停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服务,导致相关购房手续无法进行。但从数据来看,1月份北京楼市的成交量仍在低谷徘徊。截至1月27日,本市1月份新建住宅和二手房总成交量仅为6829套,创下了有网签记录以来的值。

另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春节期间,2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普遍较低,其中11个城市跌幅超过50%。除北京外,成都、青岛、贵阳等城市的跌幅均超过80%。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部分城市房屋成交备案系统暂停,并不是市场表现低迷的主要诱因,购房者信心不足以及观望情绪依然浓厚才是关键所在。

延伸阅读:

陈志武:房价下跌20%是中国政府底线

2012房价走势揭秘 美女售楼小姐爆卖房潜规则

市民买房需理智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楼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