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区首批公租房摇号 租金为市场平均租金的七成左右

苏州日报  2011-12-30 08:17

[摘要] “终于不用再搬来搬去了!”昨天,市住建局房地产大厦,2011年度苏州城区首批城市居民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正在举行,申请到公租房的78岁的颜老伯激动不已。

参加公租房摇号家庭204户房源按1:1的比例进行配置

1人户房源为45平方米套型 145套

2人户房源为55平方米套型 33套

3人户房源为65平方米套型 26套

本报讯(记者 濮建明) “终于不用再搬来搬去了!”昨天,市住建局房地产大厦,2011年度苏州城区首批城市居民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正在举行,申请到公租房的78岁的颜老伯激动不已。

颜老伯目前租住在苏锦一村,由于家庭收入低,以前一直没有一个稳定的住处,从63岁至今,15年里,颜老伯先后搬了11趟家,基本上每年都为了租房而奔波。他说,以前因为是租住其他社区,像老年人体检之类的许多社区活动都没法参加,现在好了,申请到了首批公租房,以后的住处总算是安稳了,自己身体还很硬朗,等拿到新房子还可以住上好几年。

据了解,本批次公租房配租对象为2011年6月30日前申请,经审核取得《苏州市区住房保障资格核准单》的低收入无房家庭,不含经供应摇号已取得中低收入住房购房资格,但尚未购房的低收入家庭。本次提供的摇号配租公共租赁住房位于沧浪新城晋源桥堍,全部为高层期房,经确认参加本批次城市居民公共租赁住房摇号的低收入无房家庭共204户。房源按1:1的比例进行配置,其中1人户房源为45平方米套型145套,2人户房源为55平方米套型33套,3人户房源为65平方米套型26套。

这批公租房的租金如何收取?市住房保障中心的龚主任告诉记者,根据《苏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规定,城市居民公租房租金为市场平均租金的70%左右,低收入家庭承租的为市场平均租金的50%左右,具体租金以签订租赁合同当年公布的租金标准为准。

跟进阅读:

城区首批公租房申请户公示 共有204户家庭申请

中国公租房价格考验政府对低收入群体的保障效应

北京公租房:租户购房后公租房将被收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