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全国住宅用地均价降9.9% 各类土地出让金下降

中国证券报   2011-12-22 08:30

[摘要] 全国住宅用地均价降9.9% 各类土地总出让金小幅下降---中指研究院日前在“第八届中国数字地产节”上发布报告指出,受调控政策影响,今年全国住宅用地量价全面下行,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的降幅显著。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十大重点城市的住宅用地成交面积的降幅大于全国水平。

中指研究院日前在“第八届中国数字地产节”上发布报告指出,受调控政策影响,今年住宅用地量价全面下行,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的降幅显著。

1-11月,133个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为1462元/平方米,同比下降9.9%;整体溢价水平为13.9%,比去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比2009年同期下降35个百分点。其中10、11月均在6%以下,处于近三年来的低位。

各类土地总供应及成交的面积仍高于去年,但住宅用地市场下滑明显。1-11月,133个城市招拍挂市场共成交各类土地9.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6%;其中,住宅用地共成交3.4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1%,而同期商办用地、工业用地则分别增长18.3%、40.6%。

上海、深圳、广州等十大重点城市的住宅用地成交面积的降幅大于水平。1-11月,十大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面积达6332万平方米,占宅地成交量的18.9%,同比下降23.5%,其中10-11月份成交量的同比降幅达36.5%。

土地总出让金小幅下降。1-11月,133个城市土地招拍挂总出让金达1.7万亿元,同比小幅下降1.8%。但住宅用地出让金降幅较大。1-11月住宅用地出让金总额为1.1万亿元,同比下降15.4%。

延伸阅读:

开发商闲置土地禁拿新地 闲置满2年将无偿收回

市土拍商业用地占比六成 今年吴中区成推地王

多地今年宅地出让金大幅缩水 北京现“腰斩”

出让206宗成交179宗 2011苏州土地市场收入逾496亿同比增50.3%

土地流标、底价出让频现 土地财政年关迎大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