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苏州城市竞争力逼近深圳广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17 00:00

[摘要]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昨日在香港发布的榜单显示,中国各大一线城市的排位未有变化:香港、上海、北京、深圳和广州分居前五位,但这个已经连续发布十年的榜单警告说,包括苏州、天津在内的城市新贵正在逼近深圳广州。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昨日在香港发布的榜单显示,中国各大一线城市的排位未有变化:香港、上海、北京、深圳和广州分居前五位,但这已经连续发布十年的榜单警告说,包括苏州、天津在内的城市新贵正在逼近深圳广州。

《2011中国城市竞争力年鉴》相关数据显示,苏州、天津、重庆在综合竞争力方面紧逼深圳、广州。其中苏州在产业竞争力、社会体制竞争力、环境资源区位竞争力、文化形象竞争力等方面已有赶超广州和深圳之势。而天津在产业竞争力、人力资本教育竞争力等方面在向集团靠拢。

榜单称,目前内地具有国际性中心大都市潜力的城市依然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希望在未来十年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的专家分析和比较近五年各大城市的GD P总量及变化趋势。分析结果显示,2009年之前香港G DP远高于其他城市。但随着上海等城市的高速发展,继上海在2010年经济总量超过香港后,北京、广州和深圳的经济总量分别会在2011年2013年超过香港。

但该研究会同时表示,虽然北京、上海的G D P总量可以和香港一较长短,但其人均G D P却与香港存在非常大的差距。据预测,如果上海保持现有年均增长速度,上海将在2023年达到香港人均G DP的水平。

以打黑著称的重庆市,获得最安全城市的名,而近年来城市治安有显著好转的深圳市,在榜单中名列第四。榜单制作人解释说,安全城市的主要特征是当年无重特大安全事故,社会治安良好,投资环境优越,生产事故少发,消费品安全,生态可持续发展,能为市民、企业、政府提供良好的信息网络环境和强有力的信息安全保障。

10万起低首付!苏州超值二手房推荐

中国印度朝鲜对比 贫富差距竟如此巨大(图)

卧室装修讲究多 11种招惹是非的床位摆放禁忌

买房让苏州人玩命? 房价再低也别买的房(图)

苏南苏北差在哪儿? 网络流传江苏各市经典点评

太惊人了!3万装修惊艳程度堪比10万非毛坯(图)

数千网友血的教训 装修不能踩的30大误区(图)

房价再降也不能买 买房必知16大禁忌(图)

如何装修出完美温馨的家? 66条装修注意事项不得不防(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