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大房企身负重担:谁会湮没在这个冬季?

东方财富网   2011-11-23 17:36

[摘要] 在一片冷清中,房地产开发商终于对楼市前景的判断达成一致:冬天来了!而且这个冬天不是转瞬即逝。在衡量房企生存的四大指标:负债率、存货、销售率和融资方面,房企目前交出的答卷都不乐观。

在一片冷清中,房地产开发商终于对楼市前景的判断达成一致:冬天来了!而且这个冬天不是转瞬即逝。

在衡量房企生存的四大指标:负债率、存货、销售率和融资方面,房企目前交出的答卷都不乐观。

房产公司负债率竟达到968.7%;而四大龙头“招保万金”库存总额就高达4523亿元;销售方面,前三季半数以上大型房企未完成全年销售目标75%;而外部的输血通道,也因为银行、股市、债市、信托的收紧,显得更加捉襟见肘。

四座大山下,谁能熬过这个冬天。谁又会湮没在这个季节。

这个冬天,注定几家欢乐几家愁。

负债率高企

资产负债率是衡量企业健康与否的重要财务指标。过高的资产负债率将意味着该企业债务负担严重,财务压力大。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30日,133家沪深两地上市房企超七成共计98家负债率超过65.58%的均值,其中有8家A股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85%,16家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80%,有两家超过100%,资不抵债。与过去10年的房企财务数据相比,今年房地产的资产负债率达到值。由于财务数据总是有一定滞后性,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开发商的资金状况还在恶化。

延伸阅读:

房企集中降价是否标志性降价大幕已拉开?

降价蔓延二三线城市 万科等7家房企降价20%

房企自救出招:一楼盘出现5个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