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知名楼盘再掀退房潮 房价直降四千元

中广网  2011-11-14 13:57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个周末,南京两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公司,因为楼盘降价,陷入了业主的退房漩涡。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苏宁环球名都汇楼盘销售中心,聚集在这里的业主还没有散去,他们还在等待开发商给出说法。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个周末,南京两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公司,因为楼盘降价,陷入了业主的退房漩涡。数百名业主聚集在两家楼盘销售现场要求开发商退房,这也是今年房价调控以来,南京首次因为楼盘降价业主要求退房的案例。

从昨天早上开始到现在,在南京市和燕路苏宁环球名都汇楼盘销售中心,因为不满楼盘降价,很多名业主聚集在这里,希望开发商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苏宁环球名都汇业主:价格在一定范围内正常波动,我们能接受。我们的房贷是6、7月份批下来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房价)降幅就达到了4000余元。这不是波动,这是跳水。

业主们介绍说,他们都是在今年四五月份购买了名都汇的房子,当时房价在每平方米1万5左右,销售人员一再承诺,这是双地铁楼盘,地势好,房价不会降。然而让业主没想是,上周开始,这家楼盘对其即将加推的118平方米新房源推出了“8万抵48万”的超值优惠活动。主要内容是,在开盘当天缴纳8万元的认筹金,并在一个星期之内签约便可享受8万抵48万的优惠,总价直降40万。按照目前该盘15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计算,118平方米的房子降价后的均价只有11600余元/平方米,每平方米降了3000余元,降幅达22.6%。这样的降幅让前期购房的业主感到损失惨重,业主:

业主:我损失了大概20余万,122万的房子,我亏了20余万。

无独有偶,同一天位于南京江北的南京红太阳旭日爱上城楼盘,也因为降价、学区等原因被100多位业主要求退房。两家楼盘的业主均表示:市场行为我们考虑过的,但降价要个公平,(有什么诉求)当时开盘都是老业主立挺,现在要个公平说法,开发商现在避而不见,我们等了两天了,我的目的价格上采取什么形式,讲白了就是钱,30万连本带息就七八十万了。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苏宁环球名都汇楼盘销售中心,聚集在这里的业主还没有散去,他们还在等待开发商给出说法。

销售人员:我们现在受国家政策导向,毕竟九个人笑比一个哭好。我们一直主张随着国家政策走,其他不方便透露,我们肯定按着国家来的。

随后,销售公司郑经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具体处理情况他们也在等待开发商的进一步通知。

记者:接下来准备怎么协商?

郑经理:具体等开发公司,我相信他们领导肯定会给出一个满意答复。(业主)这种要求我觉得不合理,我们卖的也是商品,有涨有跌很正常。你今天买的青菜可能和昨天就不一样。

目前,两家楼盘开发商均未对此事作为回应。而这也是今年房价调控以来,南京首次因为楼盘降价业主要求退房的案例。在今年2月底南京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中,只规定了新建商品房不得随意涨价,3个月后要调高必须重申报,但并未对随意降价进行任何规定。

对于南京两楼盘此番大幅降价的行为,《南京楼市》杂志执行主编尹霄飞认为,可以把开发商此轮降价行为看做是开发商在完成全年任务和认购量停滞不前的双重压力之下所作的必然选择。

尹霄飞:已经到年底了,如果还是卖不出去,(不但完不成)今年的任务,甚至会影响到企业明年的现金流。在年底,这一波降价的风潮预计会蔓延到整个南京楼市。

尹霄飞在此也提醒消费者在这个时候要保持冷静。

尹霄飞:现在的市场形势相对比较复杂。刚刚开始降价,购房者在这个时候需要观察一下,未来可能仍然有下降的可能。(购房者)多做比较,出手谨慎些比较好。(江苏台记者朱亮张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