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下跌买房人心生悔意 拒交房款被卖房人告上堂

——吴江法院受理首例因房价下跌引发的房屋买卖纠纷

城市商报  2011-11-07 09:11

[摘要] 昨天,吴江法院受理了该院首例买方因房价下跌拒付房款而引发的房屋买卖纠纷。

本报讯 昨天,吴江法院受理了该院首例买方因房价下跌拒付房款而引发的房屋买卖纠纷。

据原告张某向法庭的陈述,今年3月,他和市民李某签订一份《二手房买卖合同》,以43万元的价格,将自己一套住宅用房卖给李某。可到了合同约定的付款日期,李某却迟迟不肯付款。一问原因,原来是李某看到二手房交易价格有所波动,心生悔意。为了息事宁人,也为了做成这笔交易,张某和李某经过友好磋商,于6月25日签订一份补充协议,调低了购房总价、违约金数额等事项,并约定李某须在7月25日前支付首笔购房款17万元。

谁能想到,受国家限购令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国内各地楼盘整体出现降价等情况。李某看到房价普遍呈现下降趋势,预感到自己可能会吃大亏,于是在第二次约定的付款期限届满后,虽经张某多次催讨,仍不愿意付款,双方再次发生纠纷。

张某感觉房价普遍下调,已是大势所趋,强行要求李某继续购房,已经不现实,于是他向吴江法院起诉,要求李某支付13万余元的违约金。目前此案正在法院的进一步审理之中。

延伸阅读:

苏城7大热门团购楼盘推荐 7字头心动价上市!

5字头!首付15万起! 苏州房价"触底"了?

平民化的苏州工业园区 您也期待么?

轻轨一号线“”沿线满五年二手房74万起

中国十大最美丽的民居 看江苏民居排第几(图)

苏州房价排第几? 房价排行榜

仅仅4万 90平二手房从地狱到天堂惊人改造(图)

朝鲜最富裕乡镇竟是如此 如数十年前的中国(图)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何炅的校园生活照曝光 名嘴主持豪宅装修细节探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