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严冬来临 房贷利率制约80%购房者入市

房天下  2011-10-27 19:37

[摘要] 日前,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被炒得沸沸 ,市场不断传回误伤刚需的声音。继全国多家银行宣布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后,房天下记者致电苏州八家大型银行,据不完全统计,八家银行中有四家明确回答已经上调利率,视具体情况不同,上调比率有所不同,大致在5﹪或10﹪之间。

日前,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被炒得沸沸 ,市场不断传回误伤刚需的声音。继多家银行宣布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后,房天下记者致电苏州八家大型银行,据不完全统计,八家银行中有四家明确回答已经上调利率,视具体情况不同,上调比率有所不同,大致在5﹪或10﹪之间。

压力:月还贷增加+刚需误伤

一石激起千层浪,民间反应甚为强烈,房天下日前发起网络民意调查。网友表示:“刚需伤不起”、“首套房置业难度更大了”。在该份调查的276个样本中,127人目前正在还房贷,房贷利率上调5%-10%,对其影响很大。记者随即抽取了一位调查者进行采访,该调查者表示: “我贷款了100万元、20年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基准水平上调至1.05倍后(现行基准利率7.05%),月供从原来的7783.03元上涨至7994.9元。压力更大了!”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不仅加大了已在苏州安家置业的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而且也误伤了正在寻求入市的购房者。调查中,来自园区的钱小姐表示:“好不容易看着房子最近优惠多想买一套的,可是贷款又涨上去了,怎么算也不合算。”调查中,276个样本中,80%(为方便统计省略小数位)的调查者明确表示房贷利率上调将制约其买房进度,短期内不会出手买房。

总价62万起三居团圆房 一步到位省换房麻烦

楼市进入拼跌时代 拼跌之后等拼爹

智慧夫妻更要懂 牢记卧室禁忌(组图)

争议:伤害刚需还是保护刚需?

压力带来争议,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其他银行的状况没有比工商银行好多少,虽然比率放在那里,但是如果购房者真的要去贷款,还是比较艰难的。银行的房贷额度紧张,外在经济局势也比较复杂,银行对于‘房贷’的态度已经趋向保守。”

调查中网友留言表示:“买不起房的更加买不起。有钱人不用贷款。”、“是否应该从地方土地财政,快速增加保障性住房,差别化信贷入手,从而从根本上解决高房价问题,而不仅仅是采取误伤刚需的治标不治本的提高房贷的方法?”

而与之相对的,也有很多调查者对房贷利率提高持看好的态度,房天下论坛ID为“吴其伦”驳斥了“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是打击合理需求”的论调,他表示:“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政府不能直接取消商品房交易,只能采取提高购房成本的举措,旨在让民众暂时不要购买商品房,待房价回归合理价位再入市。在目前房价处畸高的状态下,政府不希望看到普通民众为高房价埋单,出台上调首套房贷举措一方面是不希望民众因买房而大幅增加生活压力,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免民众在买房后因房价下跌而导致资产严重损失。”

毋庸置疑,楼市的冬天已经到来,房天下之前发布的四季度购房意愿调查显示,将近70%的调查者选择在第四季度观望,这一数字是自今年初“国八条”“限购令”等一些列政策发布以来的值。观望氛围之浓,从上周日闭幕的苏州秋季房交会上冷清的场面可窥一斑。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也是一把双刃剑,此举让更多置业者望而却步,将抑制部分购房者需求,进而对楼市产生影响,促使楼市拐点正逐步确立,造成楼市买卖僵局的扩大化,受于资金压力,房企不得不降价促销或者疯狂打折,进而将加快楼市拐点的出现。从长远来看,实则是在保护购房者的利益。

标签: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