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因人而异存量房利率上调将上调?

苏州日报  2011-10-19 07:33

[摘要] 连日来,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备受市民关注,苏城各大银行是否会跟进?目前实行怎样的房贷政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苏州大多数银行还没有接到总行正式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依然实行差别化的利率政策,即根据贷款客户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利率标准。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如今要享受到基准利率“很难很难”。

■苏城大多数银行暂未接到总行正式上调通知

■业内人士:如今要享受基准利率“很难很难”

本报讯(记者杨帆)连日来,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备受市民关注,苏城各大银行是否会跟进?目前实行怎样的房贷政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苏州大多数银行还没有接到总行正式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依然实行差别化的利率政策,即根据贷款客户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利率标准。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如今要享受到基准利率“很难很难”。

今年以来,买房族贷款成本不断提高是不争的事实,一方面,从年初开始,不少银行就陆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从7折、8.5折优惠上调到基准利率,另一方面,几次加息也让贷款人还款压力有所提高。如今,要是首套房贷款利率再从基准利率上浮,对“房奴”们无疑是雪上加霜。

“目前,我们还是按照风险定价的原则,对客户采取差别化利率政策。”一位国有银行苏州分行房贷负责人告诉记者,差别化利率政策是根据客户自身的情况和需求来决定房贷利率,并没有统一上浮。从原则上说,差别化利率会是有上浮也有优惠的。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事实上,现在想要从银行取得房贷就不容易,要拿到基准利率就更难,基于额度限制和贷款客户个人情况的不同,银行会有具体的实施标准,一般面向优质客户、贵宾客户而提供比较优惠的房贷政策,但是这样的客户不多,普通客户要及时拿到房贷,利率往往有所上浮。

“随着房价下行概率的增大,银行提高房贷利率可以缓冲部分市场风险,挤走部分还款能力较弱的客户,留下那些能够承受高利率的优质客户。”有专家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按照首套房贷款利率至1.05倍,也就是涨5%计算,一套贷款100万元20年期的房子,月供接近8000元,20年需还贷16万元,总利息上涨5万元,相当于加息约两次。这样,与此前央行加息等政策结合起来,信贷叠加效应十分明显,对楼市购买力的制约作用也会比较大。此外,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也会为存量房利率上调埋下伏笔。

首套房贷大部分城市告别基准利率 苏州多家银行上调5%-10%

部分银行二套房贷首付升至六成

中资行房贷利率齐涨 外资行谨慎打折惠字揽客

标签: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