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政策创新: 苏州科学配置土地资源促转型

苏州日报   2011-09-06 14:26

[摘要] 今年以来,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处坚持积极主动服务和严格规范管理相结合,以制度创新为切入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化解土地供需矛盾,以优化供地结构为重点,科学配置土地资源,服务我市转型升级,基本保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用地需求。

今年以来,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处坚持积极主动服务和严格规范管理相结合,以制度创新为切入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化解土地供需矛盾,以优化供地结构为重点,科学配置土地资源,服务我市转型升级,基本保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用地需求。

土地管理是各级地方政府法定行政权力,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加速推进,资源需求刚性上升,资源供给刚性制约,保障发展、保护资源两难命题压力凸显。

能否依法依规管地用地,既关系到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关系到子孙后代生存发展的长远利益。

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处主要职责包括:负责全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和交易,管理农用地转用、土地征(使)用的有关工作;负责具体建设项目供地方案的审查工作;

参与组织发布土地招标拍卖和各类建设用地信息,跟踪检查各类建设项目土地利用情况;以及负责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流转的管理等。

今年上半年,土地利用处严格贯彻落实调控政策,科学确定市场土地投放量,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全力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

继续加大盘活挖潜的力度;用地结构持续优化,科学配置资源水平不断提高,建设用地有偿使用比率达到了82%;

全程跟踪专人负责,服务好虎丘地区综合改造、石湖景区建设、桃花坞地区综合改造、南环新村解危改造工程等系列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下半年,土地利用处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效率,继续把主要精力放在三个“保”上。

一是保增长,确保经济实体用地;二是保市场,确保房地产市场规范有序;三是保稳定,确保失地农民权益不受损。全力做好用地保障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区13块地公开出让 园区一地高额溢价达247%

前8月土地出让金不足去年1半 土地财政大缩水

二三线城市再成调控"焦点" 22城土地"被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