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普泰在苏建内河物流港

苏州日报   2011-07-28 15:34

■明年年中在苏州高新区开建物流港■

昨天,普泰集团和苏高新保税物流中心在香港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普泰国际物流园港区预计2012年年中在高新区开工建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伟强等出席签约仪式。普泰集团是以投资物流码头、环保产业、商业地产和高科技装备制造为主的大型投资集团,总部设在香港。在物流码头领域,公司致力于建设以码头为龙头,以集装箱为特色,具备口岸功能以及物流增值服务功能的物流平台。

此次签约落户苏州高新区的普泰国际物流园港区占地约150亩,总投资3000万美元,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码头岸线长约400米,泊位6个,设计年吞吐能力200万吨,集装箱15万标箱。预计2012年开工,2013年年底前开港营运。

在听取了集团董事局主席粟志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后,蒋宏坤表示,苏州正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物流业是其中重要的内容。苏州经济总量大、产业基础好,发展物流业前景光明。在引进、培养一批现代物流大型企业和品牌的同时,苏州正加快推进物流业从制造业中分离发展,加快发展水、陆、空联运的现代物流。苏州水网密布、水运基础条件好,普泰在苏投资发展内河港区,条件优势明显。他希望普泰集团为苏州众多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务,进一步提升苏企的综合竞争能力,实现互利共赢。

昨天上午,蒋宏坤率我市代表团一行拜会了香港招商局董事长傅玉宁。招商局集团总部设于香港,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

截至2010年底拥有总资产3242.99亿元,管理总资产2.8万亿元。招商局集团看好苏州经济发展前景,特别在运输、物流、储运、港口等行业有较强的投资意向和投资能力。会谈中,双方均希望加强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傅玉宁称赞苏州城市现代化步伐快,投资苏州服务业前景光明,集团下一步将在苏进一步开发设计、研发类项目。副市长黄钦等参加会见。

延伸阅读》》

轻轨列车首次试跑 苏州城建近期动态窥探

苏州向版权示范城市目标挺进

2011中国八个最该降房价的城市 结果出人意料(图)

全球生存艰难最拥挤20城市 中国5城市入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