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夫妇欲投资纽约商业地产 称跟SOHO无关

新闻晨报  2011-07-20 08:25

[摘要] 近期有海外媒体报道,SOHO中国欲赴美投资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对此传言,SOHO中国发布公告了澄清公告,称与上市公司无关。但公告同时指出,该项投资是大股东潘石屹夫妇的个人投资行为。

近期有海外媒体报道,SOHO中国欲赴美投资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对此传言,SOHO中国发布公告了澄清公告,称与上市公司无关。但公告同时指出,该项投资是大股东潘石屹夫妇的个人投资行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商业地产较高的租金可能是潘石屹投资海外的原因之一。

澄清公告成投资行为的暗示

SOHO中国发布澄清公告称:“最近关于公司有意投资建设在纽约的办公楼的报道不实,公司仍将致力于北京和上海市场的商业地产开发。”但该公告也指出,公司控股股东CapevaleLimited正考虑参与一个海外投资,该投资将利用的是大股东自己的私人资源投资,并以独立于本公司及其关联人士的第三方管理该项目。据了解,CapevaleLimited作为海外的控股公司,其实际控制人正是潘石屹与张欣夫妇俩。因此,SOHO中国的“澄清公告”实际暗示了此次纽约投资乃是潘石屹夫妇的个人行为。

SOHO中国的财务总监唐正茂也证实,此事与SOHO中国无关,而是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欣个人的投资,且目前只是初步洽商。据悉,让张欣感兴趣的项目是位于纽约航港局客运巴士总站上的一栋摩天办公室大楼,项目总投资约5亿-7亿美元,此次投资张欣将与房地产基金Vornado展开合作。资料显示,纽约航港局的客运巴士总站位于纽约西40街、西42街和第8大道之间,地处市中心。其实,早在2000年,房地产基金Vornado便与合伙人中标该项目,后因为经济情况,大楼建设一再延迟。如果张欣能够顺利为其注资,将成为该项目的重要股东之一。

国外写字楼租售比相对合理

对于投资海外商业地产,潘石屹夫妇并非个吃螃蟹的国内开发商。作为曾与潘石屹共赴海南创业的好朋友,去年9月,万通实业董事长冯仑对外称,万通实业将投资约5亿元承租美国纽约曼哈顿世贸中心(WTC)重建项目世贸中心一号楼64层部分与65-69整层,打造一个集会务、商务路演、文化展览、餐饮为一体的商务中心。

对于潘石屹夫妇的纽约投资,易城中国副总裁柳费国说,之所以选择在国外投资商业地产,是因为纽约目前商业地产估值较低。另外,国外开发商业地产的资金杠杆率要高于国内,商业地产的流通性要高于住宅,其使用与退出也都比较灵活。

事实上,从潘石屹此前一直的投资观点,也可以看出此次海外投资的端倪。潘石屹长期强调的一点是,要理性地分析房地产市场有没有泡沫以及哪些品种和地区值得投资,应该从以下三个指标去分析:一、资金成本,二、租金;三、物业税(或资产税)。据了解,目前海外成熟市场写字楼的租金售价比相对合理,其租金比国内的北京、上海等地要理想,此外,国外银行的贷款成本也相对低廉。

跟进阅读:

园区1宗商业用地公开出让 超高层建筑又将破土

万科探索商业地产 五年内投资占比不超过20%

一周商业项目销售榜 中梁香缇国际三度热销

第15届苏州住博会暨长三角品牌商业地产展10.1-4日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