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调控背景之下如何投资房产 避开五大理念误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7 10:53

[摘要] 调控背景之下如何投资房产,首先得涉及这几个问题:一、房价为何跌不下来?二、房价会跌吗?三、调控背景之下应该如何投资?

调控背景之下如何投资房产,首先得涉及这几个问题:一、房价为何跌不下来?二、房价会跌吗?三、调控背景之下应该如何投资?

一、房价为何跌不下来?

如果我们从04年的房地产调控开始讲起,其实到现在为止我们针对楼市的调控已经走过了7,8个年头,结果越调越涨,包括从去年开始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过去了一年多时间,到现在为止,还在饱受市场的质疑,说这一次的调控会不会也变成空调,什么原因?那么我们要弄清楚这个情况,首先有必要简单剖析一下房价为什么会涨?


在我看来房价为什么会涨分为两个阶段,前半段房价上涨的原因简单的来说:一是中国的人口红利:中国人是世界上的,建国以来,种种原因,住房的困难情况是个历史原因,所以人口红利和历史原因是个很重要的因素。

二是城市化进程:改革开放30年以来,大概进程的人口有2亿多,城市化水平是50%左右,提高了很多,这是个很重要的原因。


三是98年市场化改革以来尤其是银行金融的按揭杠杆的介入,大大释放了购买力,我有一个亲身的经历,我在96年97年运作的一个项目,《对话》节目的王志,当时王志在焦点访谈还没有大红大紫,他带队到我们这里研究一个课题:中国储蓄连年高额增长,具体数字我想不起来了,应该是4万亿还是多少,总之是个非常高的数字,但是那时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是有大量的库存,大量的积压,卖不出去,所以研究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卖不出去。

当时我们操作的一个项目卖得很好,为什么卖得很好?因为当时上海是率先实施房地产按揭的城市,当时王志说:像我们这样收入的人,如果我们在上海也一样能买得起房,但我们在北京买不起。所以银行按揭杠杆的介入,对购买力的释放,我个人认为这是个很重要的作用。

这是前半截,归纳起来就是,那时的房价上涨的原因是刚性需求。

推荐阅读》》》

中环轻轨双重利好楼盘95折优惠15万尾盘清盘

叶檀:下半年 住宅地产将不得不大面积降价求售

三十五种二手房不能买 有些东西不得不防

全方位教您省钱精装秘笈3万精装80平米小户型

80后美女自拍50平婚房毕业照!让人羡慕嫉妒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