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北京住房库存破10万套 房价拐点将会很快来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31 09:12

[摘要] 中原地产报告显示,5月22日 ,北京商品房期房库存为66113套,现房库存为34755套,合计为100868套,继今年1月18日后,4个月来首次突破10万套。

中原地产报告显示,5月22日 ,北京商品房期房库存为66113套,现房库存为34755套,合计为100868套,继今年1月18日后,4个月来首次突破10万套。

另一个现象是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住房市场处于低迷状态。整个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房价处于拉锯、僵持阶段,楼市进入深度博弈期。一边市场低迷,成交量大幅下滑,另一边住房库存上升,说明双方变化呈现正相关。具体说,需求者观望不愿意购买,开发商觊觎房价上涨捂盘惜售。

这充分说明史上最为严厉的楼市调控效果正在发酵,正在逐渐发挥效果。日前,地产大鳄任志强反驳谢国忠的3年之内中国房地产价格会跌50%观点说,政策把市场搅乱了,地方政府要对房价的上涨幅度进行控制,因此控制房子的供应量。供给量不增加的时候,刚性需求还在。因此,房价不会下降。事实证明,市场住房供应量并没有下降,库存在大幅增加,而刚性需求虽然在那里,但却观望、等待,不出手购买。

从未来住房供应量分析,总量只会增加不会下降。从5月22日北京商品房期房库存为66113套看,商品房供应并没有减速,加之开发商捂盘惜售,库存总量依然很大。

同时,去年保障房580万套,今年1000万套,如果逐步投入市场,那么,市场整体住房供应量将非常大,并且结构越来越合理,价位越来越理性,完全能够满足刚性需求。当然,开发商是最不愿意看到也不高兴的。因为,保障房加速建设正在动开发商的奶酪,一些房地产大鳄已经痛恨死保障房了。这恰巧说明这轮最为严厉的调控击中了开发商的软肋。

具有住房市场风向标的北京住房库存突破10万套,预示着正处于僵持、拉锯状态的楼市调控天平即将被打破。买方市场力量正在形成和强大。链家地产报告显示,在市场火热的情况下,供需比能够达到1:4或1:5。经过多次调控后,市场中观望情绪浓厚,客源量明显减少。当前,整体市场供需比在1:3左右。个别区域首次出现供需倒挂,即供给大于需求。

这是继2005年以来,6年来再次出现多个区域买方市场现象。一旦供需比例突破1:1,那么,市场平衡很快将被打破。而当前北京个别地区已经出现倒挂情况:如大兴部分区域5月份新增房源量与新增客源量的比值是1.1:1,朝阳后现代城附近区域5月份的新增房源量与新增客源量比大约也是1.1:1。如果照此蔓延下去,整体供大于需状况很快将会出现。

而从调控政策力度上看,开发商梦想调控再走回头路状况不会再出现,楼市调控政策只会密集出台,调控力度只会越来越大。开发商一定要识相一些,硬扛房价是扛不了多久的,只能扛得资金链断裂,只能扛得“头破血流”。聪明的开发商应该顺应调控,顺势而为,立即降价销售,争取主动。

北京住宅库存破10万套预示着局部市场房价拐点将会很快来临,整体房价拐点年底以前将全面出现。但前提是调控不能松懈,保障房要如期投入市场。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北京住房重上10万套库存关口,但是仍然低于今年的102922套,说明目前取得的调控效果是不巩固和脆弱的。应该司机而动,继续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措施,巩固调控成效,促使市场彻底翻转。

推荐阅读》》》

苏州轻轨1号2号线进展 周边受益楼盘盘点

二手房明码标价 苏州还有多少40万以下二手房

园区筹建四所学校 首付15万起高性价比

千万别买郊区房!80后买房必看的10条宝贵建议(图)

史上最全样板间 64款客厅+40款餐厅+66款卧室(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