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五月渐入收官 苏州开发商披露楼市走势房价拐点

房天下  2011-05-25 10:56

[摘要] 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5日,5月苏州已有15个楼盘开盘。截至5月24日,苏州住宅类商品房成交2535套,而20日、22日两天单日成交均突破200套,分别为228、202套。“红五月”渐入收官,对于当前楼市现状,成交数字的上扬,楼市下一步走向何方?房价又会出现怎样变化,房天下采访了多家开发商。

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5日,5月苏州已有15个楼盘开盘。截至5月24日,苏州住宅类商品房成交2535套,而20日、22日两天单日成交均突破200套,分别为228、202套。“红五月”渐入收官,对于当前楼市现状,成交数字的上扬,楼市下一步走向何方?房价又会出现怎样变化,房天下采访了多家开发商。

苏州首开永泰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营销总监陈伯平表示,从最近的成交看来,住宅的量价都已经上来了,很多观望的购房者也已开始行动,加入到买房队伍。因为6、7、8三个月天气日渐炎热,购房者购房热情也会锐减,所以5月成为购房高潮,5月有很多楼盘集中放量,促销、优惠政策频出,但整体苏州市场不会有太大起伏。

苏州东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晶:目前市场还处在一个过渡时期,保障房上市前政策还会继续维持,甚至会更严厉。而且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存量房越来越多,房企的压力越来越大。目前,大家都在一起竞争,单凭降价已经不能解决问题,以后购房资格将成新难题。

苏州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新沧浪房地产开发董事长史建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个市场从长远来看还是很有发展空间的。但就目前而言,各项调控政策的出台,已经对市场起到了遏制作用。一方面体现在房价上面,过快上涨的现象已经得到遏制;另一方面体现在成交量上,成交量出现大幅下降已经是事实,因此国家调控的目标已经初步实现。

鑫苑置业营销副总马红科:从目前的调控政策的力度和深度上来说,政府此次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事实上,国家调控只是挤压部分投资客,从长久来看,调控有利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今年,国内CPI一路走高,老百姓的储蓄不断缩水,投资不动产仍然是比较好的保值增值方式,加上苏州属于长三角地区,国民生产总值仅次于上海,经济水平发达,纵观整个苏州房地产市场,购房者绝大部分属于刚需,总体的需求量是很大的。综合各方面情况,苏州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会保持稳定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我们对苏州市场很有信心的。

路劲森邻销售主管宋星宏:最近楼市成交数字有所上升,主要还是跟个别楼盘的放量有很大关系。进入5月以来,多家楼盘逐步放量,一些楼盘还是有亮点出现。但从整体成交趋势看来,与去年同期相比,并不乐观。

百购商业广场专案经理孙斌:对于目前的市场现状,受政策调控影响,住宅项目一段时间以来成交不如商业,近期出现的日成交套数上升现象,主要是因为近期很多项目集中开盘,市场供应量上升。因为政策已经价格投资客户挡在门外,所以现在开发商争得就是刚需客户。我认为5月下旬至年底,一方面是开发商品牌实力的显现,品牌受认可的楼盘自然会受到青睐;另一方面就是价格博弈战。而在这其中,购房者无疑是益的,所以现阶段有意向买房的购房者不妨多考虑看看。

诚河新旅城案场经理成洛:今年以来,新政在1月至3月连续出台,购房者也时刻在关注政策的变化,苏州目前房价并未出现显著变化。但成交是缓慢上升的,从之前的日成交60到最近的日成交超200套,应该说恢复到了政策之前的水平。所以购房者也坐不住了,而且苏州房地产市场的水分其实还是蛮少的。另外,从年初苏州土地市场拍卖的火爆也可以看出,面粉价格已经很高,所以面包比面粉贵也是正常的。

而且从最近九龙仓时代上城的开盘可以看出,虽然项目价格不低,但依然热销,受到购房者的青睐;再比如诚河新旅城附近的朗诗绿色街区项目,价格也不低,但因为产品比较有特色,也卖的不错。所以购房者更多地还是在关注房源。

对于贷款政策的影响,应该说08年以前首付也是三成的,只是在08、09年市场并不很好的情况下,政策有所变化,降至两成。所以现在重新回归三成,是正常水平。当然如果继续提高至四成,甚至五成,购房者肯定是承受不了的。

悠尚生活广场销售主管周耀强:在九月份之前,我个人认为,苏州房产市场会进入淡季,下半年的话,成交量应该会有所提升,市场健康发展的趋势会逐渐上升。制度的出台肯定是会有影响的,像我们最近看房的客户数量就不多,并且购房者们对房产的投资也越来越谨慎了。

延伸阅读

园区7大项目总投80亿元 园区规划配套更完善

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新政策解读

苏州园区公积金制度7月1日起调整 房天下全新解读

苏州6宗定销房住宅地块5月24日成功出让

园区人民有福了 湖东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提前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