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薪酬报告:员工薪酬冰火两重天 差距达27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10 10:28

[摘要] 世界上本没有楼房,人越来越多了,楼房也就出现了;世界上本没有地产行业,楼房越来越多了,地产业也便发达了;世界上本没有传奇,地产业出现了,尝试掘金者也就越来越多了;世界上本没有差距,高管和普通员工开始分层次了,差距也就出现了。差距体现在哪儿?年薪上见分晓。

世界上本没有楼房,人越来越多了,楼房也就出现了;世界上本没有地产行业,楼房越来越多了,地产业也便发达了;世界上本没有传奇,地产业出现了,尝试掘金者也就越来越多了;世界上本没有差距,高管和普通员工开始分层次了,差距也就出现了。差距体现在哪儿?年薪上见分晓。

地产企业

薪酬比较

员工薪酬冰火两重天

在统计的20家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中,薪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是福星股份、荣盛发展、广汇股份、世茂股份、轻纺城,这五家公司普通员工的年平均薪酬仅为3.55万元。除位于上海的世茂股份外,其余四家的主要经营地点均位于二三线城市。

入围薪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是上实发展、陆家嘴、华远地产、浦东金桥、北京城建,这五家公司普通员工的年平均薪酬高达近96万元,约27倍于上述低薪。除华远地产注册于武汉但主要办公地点位于北京外,其余几家上市公司均位于北京和上海。对于这一现象,业内人士分析,相较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的生活成本较低,对应较低的工资水平也在情理之中。

员工薪酬的上实发展员工只有64名,去年营收却超过30亿。对此,上实发展董秘阚兆森解释,64人仅包含了公司总部的管理人员,下属项目的工作人员未涵盖在内。

相较于“区域性”的因素,企业营收能力似乎更能说明员工薪酬高低。对于地产行业而言,营业利润率超过30%并非难事。但观察分别列入前五名与后五名的上市公司后发现,高薪公司的营业利润率普遍远高于低薪公司。

招保万金

万科高管最富 金地最公平

地产江湖中,处处流传着有关“招保万金”四大天王的传说。单就企业营收能力而言,万科江湖老大的地位依旧无人能够撼动,这也构成了王石薪酬年涨超过28%的基本依据。

在净利润年涨36.65%的前提下,万科高管平均年薪从2009年的211.45万元升至2010年的244.91万元,至少两倍于其他三大天王高管平均年薪。

四大天王中,金地集团无论从净利润总额抑或营业利润率方面来看,金地在四大佬中均算不上出类拔萃,但在抚慰下属方面,金地当属。

在其他三大天王年薪普涨的背景下,金地董事长凌克率先自降薪酬,并带动高管平均年薪降低11.13%至85.48万元;普通员工年薪方面,金地始终以稍高于万科的微弱优势领先。通过近两年数据对比发现,不管涨薪还是降薪,金地都能相对公平地权衡高管年薪与员工年薪之间差距,似乎良苦用心只为“公平”顾。(来源: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