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昨起在海南举行 今年房价不是开发商说了算

姑苏晚报  2011-04-15 14:21

[摘要] 博鳌亚洲论坛昨起在海南举行,今年房价不是开发商说了算。

以“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于14日至1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年会举行之际,恰逢“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新兴国家在世界经济版图群体性崛起和经济社会转型令人瞩目。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设置的23个议题,将高度聚焦包容性发展、新兴经济体和中国“十二五”规划。

潘石屹:今年房价是政府说了算

博鳌亚洲论坛走过10年,地产大佬、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就参加了10年,被称为“铁杆”嘉宾。4月14日下午,抵达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的潘石屹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海南的发展变化令人称奇。对于房价问题,则表示:“今年政府对房价的影响力100%,价格的走向由政府说了算。 ”

作为房地产的大佬,今年的房价问题是媒体给潘石屹出的必答题。“今年政府出台了措施对房地产进行限购限价,对房价的影响力100%。 ”潘石屹说。

对于任志强说的房价下降不会超过15%的说法,潘石屹再一次明确了自己的看法:今年的房价不是开发商说了算,更不是任志强说了算,是政府说了算。你就听政府说的,政府说稳中有降就会稳中有降。 ”。

今年1月26日国家公布的“新国八条”要求,2011年各城市人民政府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不过,此后一些地方所公布的控制房价目标却被公众批评为“限涨令”。因为几乎所有城市都将2011年目标定为“增长10%”左右。甚至有网友狠批各地的房价调控目标是“文字游戏”。

潘石屹认为,目前许多地方政府并没有最终明确房价控制目标到底是多少,只是用一个百分比来应付而没有确切数字,“结果是学生(地方政府)把老师(国家)提出的问题作为答案又给退回去了”,在某种意义上是在耍“伎俩”。

据海南日报·南海网

博鳌报告:市场过热和通胀纠缠新兴经济体

博鳌亚洲论坛近日发布2011年度报告《新兴经济体发展》。报告指出,受美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高涨的大宗商品价格、发达经济体与E11之间松紧不同的政策利率水平影响,E11将面临资本市场过热以及通胀方面的挑战。

所谓E11是指新兴经济体11国,包括中国、巴西、阿根廷、墨西哥、韩国、印尼、印度、沙特、南非、土耳其和俄罗斯。

报告说,2011年世界经济将继续呈现“双速”复苏特征,即发达经济体的迟缓增长和E11的快速增长并存。后危机时代E11的发展也面临着各种挑战。短期而言,由于发达经济体失业率依然处于较高水平,全球外部需求持续低迷,将直接影响到E11的出口增长和就业。 E11经济增长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其次,E11将面临资本市场过热以及通胀方面的挑战。这一挑战主要源于国际货币发行国美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高涨的大宗商品价格、发达经济体与E11之间松紧不同的政策利率水平以及两类经济体不同的近期经济前景。

推荐阅读》》》

中国超级豪宅遭遇尴尬 捂盘六年赶上限购令

盘点:光头也漂亮的牛掰女星越看越清爽(组图)

苏州相城活力岛汽车消费节暨房产推介会隆重开幕

中国十大房价暴涨潜力城市 苏州房价还要涨?

女星最想撕毁的照片 细数走光最狠的女星(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