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推进城市化可持续发展进程 践行绿色产业地产发展之路

——首届长三角产业地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苏州举行

房天下   2011-03-23 16:57

[摘要] 2011年3月23日,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主办的首届长三角产业地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在本次大会上,与专家学者、国内外品牌开发商、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代表及其衍生行业代表就长三角产业地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长三角“十二五”区域规划与房地产发展、产业地产投资与城市

;

2011年3月23日,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主办的首届长三角产业地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在本次大会上,与专家学者、国内外品牌开发商、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代表及其衍生行业代表就长三角产业地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长三角“十二五”区域规划与房地产发展、产业地产投资与城市化进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首届长三角产业地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苏州举行(图片来源:房天下)

在本次论坛上,国家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所副所长高国力就《长三角“十二五”区域规划与房地产发展》的话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天鸿地产董事长柴志坤就《企业战略与商业地产发展新模式》进行了探讨,来自Charles Marshall的中国区代表HART  HOWERTON作了《不同产业地产规划的国际经验借鉴》的报告。

在下午进行的绿色产业地产发展与新城市规划的圆桌会议上,各大地产开发商及其衍生行业代表针对产业地产发展为城市带来大发展机遇中,更应该重视绿色环保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思考。

邱晓翔:完善保障房建设体系 推广绿色低能耗建筑(图片来源:房天下)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邱晓翔作为大会嘉宾,在大会现场作了精彩演讲。针对目前产业地产的发展形势,邱晓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行业的迅速发展对于减轻城市人口住房压力,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苏州经济发展势头良好,除却苏州本身的户籍人口600多万,外来人口也已有600多万,住宅市场需求量较大,房地产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在苏州房地产市场上,应将“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两条腿并行,保障苏州居民居有其所。

针对目前城市发展过程中土地资源稀缺的情况,邱晓翔表示,目前城市中的土地资源已经不多了,以前少见的高层住宅建筑现在已变成常态。现在的住宅市场基本以小高层为主,尤其是在工业园区这样的新生热土上。建设小高层,对于减少土地浪费,也是非常有效的方法之一。

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钟彬在大会现场作了精彩的致辞。在致辞中,钟彬简略地分析了当下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趋势,针对一些现实性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钟彬:转变房地产发展思路 产业地产亟待升级(图片来源:房天下)

钟彬表示,在去年12月政府工作会议中针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出的议题之一,就是完善保障房体系。保障房建设对于我国目前的房地产行业来说,将会是一个转变的契机。保障房建设和商业地产系统的变局将会使房地产市场形成保障房、商业系统的双轨制发展的新趋势,如何在这种双轨制发展中凸显出企业的新特色,是目前房地产商们都需思考的问题。

同时,他认为,在产业地产亟需转型的当下,一定要理清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思路。目前我国提倡房地产市场应当朝低碳化、保障化、民生化、国际化、产业化等几大趋势发展,在西方国家早已实施过,其中有很多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目前,我国产业地产转型的关键点就是要将产业、置业、就业三辆马车并驾齐驱,实现三者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另外,钟彬还指出,产业地产发展应当将节能环保作为重要问题加以重视,理清产业地产发展的新思路,让产业地产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推荐阅读》》》

苏州:城市交通全面升级 苏或成长三角枢纽中心

房企兵法 苏城各大房企的发展模式与应对调控策略

长三角年会破解调控迷局 800精英共商"十二五"

苏州限购令新细则将出台 长三角年会共话迷局

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启幕 苏业内精英将赴沪现场对话

长三角集体调低GDP增长速度 住房目标有增无减

居住用地价10年涨了一倍 长三角综合地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