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楼市七大预测 未来调控是家常便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1 00:00

[摘要] 《天龙八部》一书中,有一局著名的珍珑棋局让读者流连忘返。珍珑者,围棋中苦心经营编排的一类求活难题。 楼市调控这一盘珍珑棋局棋到中盘,又该如何破解?

《天龙八部》一书中,有一局著名的珍珑棋局让读者流连忘返。珍珑者,围棋中苦心经营编排的一类求活难题。

楼市调控这一盘珍珑棋局棋到中盘,又该如何破解?

房价、房企、土地、融资、结构、中介、外资——七大走势,今朝或可下个断言。

1 土地

左手收网,右手扬鞭 

纵观此轮房地产宏观调控,土地调控似乎最有条不紊,却又紧锣密鼓。这一方面是因为土地涉及房地产链条的首要环节且在此前问题颇多,另一方面也源于日益严重的资源危机。

为确保“十一五”期间耕地面积的减少量控制在的幅度内,国土资源部在6月初表态,将闲置土地的收回和再利用作为未来一段时期内房地产用地的主要来源。由此可以预见,闲置土地的收回与违法违规用地的查处将在未来加大力度。此前一度“失效”的土地闲置2年以上未开发即可收回的政策,将重新启动。

据国土资源部要求,各省级主管部门须在年底前公开、查处8起以上严重土地违法案件,重点打击以租代征等违法利用土地的行为。银监会配合表示,将房地产开发贷款和土地储备贷款的风险权重提升,严控房地产信贷增长。

另一边,将土地用途多用于保障类住房供给也是未来的土地政策趋势之一,别墅类用地已经全部叫停,而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建设将成为未来各城市房地产开发的重头戏。

凡此种种,都传递出越来越清晰的信号:土地调控大网已经拉开。目标逐渐明确,“收网”的步是建立土地督察制度。

“以往国土资源部门的垂直监管不够是造成地方政府土地政策混乱的直接原因,这次的督察制度正是从管理上保证政策落实的关键一着。”浙江省一位土地评估专家表示。

推荐阅读》》》

汤敏:政府调控“狠招”若能坚持 房价一定会降

苏州干将路施工期间通行方案有微调(图)

招符合条件的孩子补贴3000 园区三年内破解入园难

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 苏州排名第几?(图)

日本人竟然这样建房子 一看吓一跳!(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