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女首富张茵:富二代也很努力也有很多好孩子

京华时报   2011-03-14 00:00

[摘要] 女首富张茵:富二代也很努力也有很多好孩子。

轻轨+中环位置绝佳 苏州“双赢”楼盘可遇不可求

80后置业苏州刚需型楼盘 均价7800元/平方米

“月光族”注意啦!50万元起小户型推荐

限购令下房价跳水?最扛不住房价苏州9大纯新盘

佩服 从日本8.8级大地震看日本人建的房子(图)

政协委员、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及其家族资产,位列2010年胡润百富榜的第三名。她本人则是中国女首富。从2008年两会呼吁“降低富人所得税”,到今年两会再度传出“不要歧视富二代”,女富豪张茵的一言一行始终处在舆论的中心。

昨天,面对本报记者,张茵苦笑着澄清说:“不要歧视富二代,不是我的提案,而是记者们不断问我这方面的问题,我才说的。我真的认为,富二代也有很多好孩子,也很努力,不希望社会总是嘲笑他们。”

女首富张茵:富二代也很努力也有很多好孩子

■现场

女首富不谈“财富”晒“幸福”

前几年两会,因直爽敢言,张茵引起了不少非议,她多次表示“以后再也不说了”。今年两会,张茵格外低调,很少接受采访。

昨天中午,参加完侨联界别的讨论会后,张茵被守候了两天的记者堵住。黑色毛衫配上白色衬衫,54岁的张茵很显干练。但以这个形象出镜,张茵还是“有些不满意”,她解释称“这两天没休息好,状态不好”。

提及富豪榜,张茵开笑:“不要总是问我与‘富’有关的话题,现在是两会,更应去关注民生。”

她称,“能以数据的方式登上富豪榜,主要体现的是所有玖龙人的努力结果。对我个人来讲,我更希望实实在在把企业干好”。

此前有报道称,张茵祖籍黑龙江省鸡西市,1957年出生于广东,父母是“南下”军队干部。1982年,父亲平反,张茵攻读财会专业。1985年,张茵带3万元到香港做起废纸回收生意。49岁时,张茵即成为中国内地的女首富。

如何处理财富与慈善的关系?张茵表示,去年玖龙捐了两三千万。“这不是我张茵一个人的慈善行为,而是所有玖龙人的心愿”。

谈钱谈得多了,张茵有些着急,她说:“用很俗的一句话就可以概括我的财富观——财钱都是身外物,精神上的幸福才是真幸福。现在企业生产链在不断完善,家庭方面孩子进步、夫妻恩爱,我现在幸福得跟花儿一样。”

推荐阅读》》》

轻轨+中环位置绝佳 苏州“双赢”楼盘可遇不可求

80后置业苏州刚需型楼盘 均价7800元/平方米

“月光族”注意啦!50万元起小户型推荐

限购令下房价跳水?最扛不住房价苏州9大纯新盘

佩服 从日本8.8级大地震看日本人建的房子(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