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阎立:今年苏州新增公共租赁住房八千多套

名城新闻网  2011-03-07 17:31

[摘要] 怎样让老百姓的收入跑赢CPI?物价问题无疑成为了今年两会上的一个焦点。今天(3月7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稳定物价,首先要保证老百姓的“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名城新闻网北京讯 怎样让老百姓的收入跑赢CPI?物价问题无疑成为了今年两会上的一个焦点。今天(3月7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稳定物价,首先要保证老百姓的“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稳定物价从“开门七件事”做起

温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就2011年总体工作谈了十个方面的具体工作,的将稳定物价放在了首位。统计资料显示,2010年,苏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全年累计同比上涨3.4%,虽然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但距离3%的预期目标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去年最后两个月,物价水平更是飙升到历史性的高位。

阎立坦言:“虽然我们最终比全省的平均值要控制得好一点,但是我们也超过了3%,也说明物价上涨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相关数据均显示,由于年末翘尾的一些因素,加上物价上涨有一个持续性,今年一季度的物价指数不会很快下降。而对全年来说,控制物价仍是一件相当艰巨的任务,所以中央把今年物价控制指数定在了4%。阎立表示,苏州将按照中央要求,把稳定物价作为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

阎立说:“作为地方政府,中央提出这样的要求,一定要把稳定物价放在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稳定物价包括很多方面,可能老百姓最关心的首先是日常用品的价格,比如说吃穿用品。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这些方面。”

记者了解到,目前苏州市蔬菜、水稻种植面积分别为30多万亩、120多万亩,分别能满足本地市场60%和30%的需求,自养生猪大约能满足本地市场三分之一的需求。

阎立表示,苏州将通过对本地种植、养殖基地实施严格保护,对批发、运输环节采取一定补贴,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等多种有效手段来实现保供和稳价。同时,加大和外省市协作、调配的力度。

他说:“可能需要在苏州原有基础上提高一部分,或者要在苏州的兄弟城市,或者兄弟省份再确定一部分蔬菜基地。因为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蔬菜、禽类、蛋类的东西都在我们自身供应。要加强协作的基地建设。”

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力度 稳定房价

稳定房价也是稳定物价工作的一部分。按照中央的要求,自从新国八条出台以来,包括苏州在内的大部分省市相继出台了限购令,进一步限制投机型需求在房地产市场上的活跃程度。阎立表示,在限制炒房的同时,苏州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房的供应。

据了解,作为政府实事项目之一,苏州全市今年将组织供应保障性住房10853套,其中新增公共租赁住房8349套,组织供应经济适用住房2220套、廉租住房284套。

“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力度。包括来苏的大学生,能取得苏州户口的,刚开始工作还没有能力买房的情况下,政府鼓励企业给这些员工一些补助补贴。鼓励企业、社会集体盖集宿楼。所以我想,只要是在苏州工作的,不管是本地人也好,外地人也好,我们都会想方设法保障他们的居住。”

苏州广电总台特派记者 张奕 报道。

跟进阅读:

苏州限购令问题解答

女人节好房相赠享生活 平江精装三居二手房120万封顶

住建部:未出住房限购令的14个城市被点名

南京限购后新盘低调开盘 优惠折扣大

确保楼市“加减法”政策效应还需破解执行瓶颈

限购效应即刻生效 上周苏州住宅成交量跌幅34.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