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重原因导致房租上涨 网友认为房东在"作怪"

——楼市调控之市场调查:2011年您的房租涨了嘛?

房天下  作者:陈辉  2011-03-02 00:00

[摘要] 虎年年末兔年年初,“房价坚挺房租普涨”的楼市现状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国家统计局2月15日发布的CPI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住房租金价格上涨7.1%,房租暴涨已成不争事实。据苏州的多家中介的统计,市区平均每套房的月租金增长了200-300元。

虎年年末兔年年初,“房价坚挺房租普涨”的楼市现状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国家统计局2月15日发布的CPI数据显示,1月份住房租金价格上涨7.1%,房租暴涨已成不争事实。据苏州的多家中介的统计,市区平均每套房的月租金增长了200-300元。很多人担心:买不起房的人恐怕连租房也会成为一个“严峻”的问题。面对房租的普遍上涨,广大的租房一族会有如何的选择?房天下进行了在线调查。

坦:超五成网友2011年房租上涨 七成网友认为苏州房租偏贵

房天下调查显示,超五成网友2011年房租上涨,而上涨幅度则100~300元不等,租金涨幅在10%左右;73%的的网友认为苏州目前的房租偏贵。而接受调查的网友中,74.2%的是外来上班族,刚毕业的大学生占到租房市场的8.1%,本地居民为11.3%。

记者调查得知,很多3月底要到期的房子,房东目前已经提出加价;而从了解到的情况看来。据苏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徐敏介绍,从市场来看,月租金在2000元以下的房子租,但是涨幅也高,租金比年前增长了15%,月租在4000元以上的房租市场需求量相对少一些,租金涨幅在10%左右,这样平均下来,整个租赁市场,每套房的平均月租金增长200—300元。

据的统计显示,苏州节后住房租赁市场如期趋热,而来自多家中介机构的调查统计显示,由于“国八条”落地,房价预期降低,持币待购人数增加,今年的节后住房租赁市场和去年同期相比,特点明显,即租房需求呈现高峰,租金报价明显见涨。与农历新年前的淡季相比,个别租盘节后租金与节前同类型物业相比相差幅度也达百元。

推荐阅读》》》

刚需高端两头俏 2月苏州开发商笑了?

2月成交2876套环比下滑近40% 均价破万依然坚挺

楼市调控密集如何买房? 苏州市场买房攻略

苏州限购细则出台否? 限购后不容错过热门楼盘

苏州楼盘限购令前扎堆开盘 购房者“抢搭末班车”

5700元/平起96折优惠 6大打折低价盘推荐

省钱又实用 超划算90平方以下2+1户型大盘点

苏州轻轨1号线票价引关注 轻轨沿线楼盘价格待涨

总价40万起 苏州50-90㎡刚需小户型抢滩3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