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招行等二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50% 信贷紧张

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2011-02-21 09:18

[摘要] 在贷款额度紧张和北京出台严厉的调控措施影响下,二套房购房名额和贷款资源也变得稀缺。记者昨天了解到,部分股份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已悄然上浮,最高达到了基准利率的1.5倍。

个别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50%

达基准利率1.5倍;银行贷款额度紧张

在贷款额度紧张和北京出台严厉的调控措施影响下,二套房购房名额和贷款资源也变得稀缺。记者昨天了解到,部分股份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已悄然上浮,达到了基准利率的1.5倍。

招行金融街支行人士表示,目前二套房房贷为基准利率1.3倍的申请已经排满了,要想更快拿到贷款,就得继续上浮,有部分急着过户二套房的客户主动将利率提高至1.5倍。该人士表示,二套房的资源越来越有限,很多购房者都急于过户,担心再拖就买不了二套房了。招行大望路支行人士则称,目前二套房贷执行的政策是基准利率的1.1倍,但是未必能批下来,可能1.2倍、1.3倍会比较好申请。招行北京分行人士称,目前该行的统一政策仍是按照国家规定的二套房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以上,各支行可根据具体情况做调整。

光大银行的一支行房贷经理表示,二套房贷款申请要抓紧,目前政策是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但还要看客户具体情况,到时候上浮20%、30%也不无可能。工行则表示,二套房1.1倍目前能申请下来。

“额度紧张,银行都没钱可贷了,现在情况看,每个月的上旬贷款审批下来的几率较大,到中旬和下旬银行都已经没有额度了。”银行人士表示。链家市场分析师张月称,近期办理的二套房贷款多数还是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但各个支行不一样,对优质客户和非优质客户都不一样,利率差异化已经真正到来。

利率上浮意味着购房压力再度加大。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购买二套房为例,基准利率1.1倍后执行利率为7.26%,月供7909.82元,1.2倍后执行利率为7.92%,月供为8314.68元,如果执行1.5倍的利率月供则涨到9584.0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