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双重因素“搓热”二手房 高房租预计将持续至3月底

名城新闻网   2011-02-12 09:31

[摘要] 新春伊始,最受网民关注地莫过于房价。国家调控制政策的层出不穷,“限购令”犹如一只翘翘板,在抑制购房的同时,却让另外一头的租赁市场火了。昨天(2月11日),记者走访了各大房屋中介机构得知,新春过后,苏城二手房的房租普遍大涨了。

新春伊始,网民关注地莫过于房价。国家调控制政策的层出不穷,“限购令”犹如一只翘翘板,在抑制购房的同时,却让另外一头的租赁市场火了。昨天(2月11日),记者走访了各大房屋中介机构得知,新春过后,苏城二手房的房租普遍大涨了。

2月10日,小谢刚刚从老家徐州来到苏州工作,为了工作方便,他打算租房子住,结果到网站上、中介一了解,二室一厅的房子月租金在1500左右,便宜一些的大约要1300元,装修好一些还要1800元。“这样的房租,我哪能承受得起。”小谢道。

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房屋中介机构,无一例外地表示:现在最火的就是二手房租赁了。

在南园北路一家中介机构内,一位业务员介绍,像桂花新村附近的房子,如果装修中等,二室一厅的房子月房租要涨一百块钱左右。在吴中区一家中介机构,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店里才正式开门营业,就这两天的人流量来看,前来求租的人不少,但是没有房东来出租。正是因为这种紧俏,二手房的房租都见涨。五六十平方米的房子,中等装修的话,月租在1400元以上。而这样的房子在前几个月仅能租到1100—1200元/月。

据苏州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徐敏介绍,从市场来看,月租金在2000元以下的房子租,但是涨幅也高,租金比年前增长了15%,月租在4000元以上的房租市场需求量相对少一些,租金涨幅在10%左右,这样平均下来,整个租赁市场,每套房的平均月租金增长200—300元。

徐敏介绍,二手房租赁市场的火热主要源于两个原因。首先,每年新年之后,租赁市场都会有所翻热,来苏打工的人多了,租房需求增多,导致房租上涨。其次,是由于房屋买卖市场的波动带动了租赁市场的火热,这是新形势下的新特点。徐敏说,1月份,国家出台了“新国八条”,目前,各个城市也都在陆续出台限购政策,以此抑制买卖市场,但是房价又在攀升,高位游走,一些原本打算买房的人只好暂时放弃买房,改选租房。徐敏预计,租赁市场的火热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

跟进阅读:

成交节前节后很冷淡 苏州二手房冷风骤起

轻轨沿线潜力二手房推荐 刚需80后的理性选择

"新国八条"增加二手房交易成本 湖东精装二居降价急售

加息后也无还贷困扰 园区精装50万两房推荐

兔年十万火急房源 100万封顶精装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