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70城房价连涨4月 网民:对房价上涨已经很淡定

经济参考报  作者:韩丹   2011-01-19 08:12

[摘要] 据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去年全年的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去年继4月份楼市调控开始以来,只有6月份的房价环比微降,12月全国70城市房价更是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此事引发了网民对楼市调控和走势的议论。

【今日头条】31盘新年集体开涨 涨价2000元/平

据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去年全年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去年继4月份楼市调控开始以来,只有6月份的房价环比微降,12月70城市房价更是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此事引发了网民对楼市调控和走势的议论。

网民反响各异

广西网友“往事如风”说,现在很多人看到房价上涨已经都麻木了,不想再多说了。江苏无锡网友说,看到这种新闻,大家都已经很淡定了。

山东烟台网友“est120”说,房价是调控不下去的,现在国内市场股市跌,期市也跌,物价涨,百姓手中的钱不投资也在贬值,投在股市、期市全跌,放在银行自动贬值,唯有买房方可保值增值,所以房价肯定是要涨的。

浙江网友说,从数据来看,开发商也不是不差钱,开发商实际资金应该不超过2万亿元,坐等2011年房价走势。

山东省济南市网友“蓝天里的微风”说,现在的房价不能再涨了,大部分的人们根本就买不起住房,虽然国家出台了很多好的政策,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买不起只有贷款来支付。

调控任务艰巨

有网友分析认为,调控的效果已经初显,但房价仍在高位徘徊,调控任务艰巨,房价走势仍要看调控政策的落实力度。从有关部委领导的表态来看,2011年宏观调控仍将从紧。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2011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进一步强化各项调控措施的贯彻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也表示,2011年将制定并实施解决居民住房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方案。

目前,有消息称重庆市和上海市房产税将出炉。预计政府可能对先前出台的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严格执行,比如土地增值税、限贷政策等;也可能将原有政策的范围扩大,比如限购令,除此前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延期外,其他城市可能也将加入到限购行列。

但是,也有网友认为,楼市调控的举措基本上该释放的已经释放了,政策也好办法也罢都不过如此,观望应该说也都有了结果。现有的调控政策基本够用,假如调控效果还不明显不能令社会满意,那也只有房产税等税费政策了,虽然是迟早的事,但这不是短期内轻易能动也不是都能行得通的政策。

房价上涨仍有压力

有网友认为,房地产调控对房价的影响是短期的,房价走势主要还是取决于市场本身的变化。

2011年房价走势将主要取决于三方面因素。一是流动性,2011年境外热钱流入我国的压力很可能增大,国内新增货币量也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这些资金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疏导,很可能进入房地产市场,从而推动房价快速上涨。

二是实际利率水平,如果CPI能控制在5%以内的合理水平,对抑制房价会起到作用。反之,如果2011年CPI居高不下,实际利率仍然是负利率,以抗通胀和避险为目的的购房需求将不断增加,房价上涨的压力也就更大。

三是供求关系的调整。从2010年的数据看,商品房销售10.43亿平方米,超过了竣工的7.6亿平方米,供求矛盾仍然比较突出。如果市场供应不能继续增加,房价上涨压力仍然会比较大。

另有网友判断,在新的一年里,总体上房价很难下降,不升就算不错了。至于楼市的阶段性、非大起大落的波动也是正常的,小幅地涨和小幅的降这都应视为正常现象属于市场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如果仍有大起大落那就是楼市调控的失败,但这种可能很小。房价能不能降,这取决于一个地区、一个方面的诸多因素,是地区性的发展不同而已,有的地方可能要降,而有的地方就会继续上涨,如涨幅过快的一线或热点城市就有可能下降或趋于更理性和平稳发展,而那些没有过快或价位较低的地区仍有可能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